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757、郭旭东将军论当代国际军事战争:国家源头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1127:关于AP1000核电杀人新招,毒胶水民事诉讼,强征警扬言壮丁全抓,抗水泥污染数百警镇压,强拆教堂迷骗签字,武汉臭自来水事件,债权人诉政府案法院不受理,滥挪支教捐款,中共插手台媒,贪挪130亿变2.6亿等是否涉及国际战争问题

问题1:有战友询问:“尊敬的首长,您好!郭旭东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广西桂平征地警民激战,催泪弹伤人》,内容如下:

近日,广西桂平市南木镇渡头村再次发生征地纠纷。当地政府派出数百人强行施工,和上前理论的村民发生冲突。警方用催泪弹射伤村民,多人受伤住院。此举引发民愤,愤怒的村民砸烂和烧毁了两台钩机。事发后,当局扬言要抓捕该村所有成年男丁。

2月23日,当地政府派出数百名警察、政府人员及不明身份人士,开来七八台钩机,再次进入该村摧毁土地。

汪姓村民告诉记者说:“当天来了几百个拿着盾牌、警棍的警察。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挖毁我们有种植的土地,村民要求不要挖,但仍继续推。后来村民火了,双方打起来了,他们用催泪弹打村民。

“有一位村民颈部和喉咙被打了一枪,马上休克,当时以为他死了。几个警察打一个人,还用铁棍拼命打,有一个头部受重伤,还有一个腰部受重伤。轻伤有好几个。后来民愤很大,把两台钩机打烂、烧了。那天村里的人几乎都出去了。”

当地村民黄先生说:“我们村的人想跟他们谈判却被打,村民就跟他们打了起来,他们施放催泪弹,村民眼睛不能看东西。他们还用石头砸村民,我们村很多人受伤,有的在医院躺着,他们那边也有人受伤。”

2月25日,当地公安进村抓人,并扬言要抓成年男丁。因有好心人偷偷告知村民此消息,很多男村民已逃走或躲藏。那晚整条村只剩下老幼妇孺。汪姓村民说:“他们放话要把18岁以上全部抓起来。”

过去几年来,渡头村曾多次发生征地纠纷。自2004年以来,当地镇政府以城市建设为名不断征用村民的土地。全村土地近7千亩几乎全被征收。村民没看过征地批文,每亩地只补偿4万元。因补偿过低,导致农民强烈反抗。

2008年11月23日,渡头村村民因阻止当局强行征地,十多位村民遭防暴警察和黑恶势力开枪打成重伤。汪姓村民表示,当时黑恶势力用铁砂枪伤了很多人,有的至今还没有好,很多伤者身上还有铁沙,有一个村民身上有100多颗铁沙,医院都取不出来。

那年,村民汪先生头上被打了四颗铁沙,身体一直不好,于今年2月去世。2月10日,他出殡那天,全村人都来送行,当地政府派来一千人包围该村。黄先生表示,不知是来送行还是包围村庄,其实原因是村庄离市区很近,他们害怕村民抬棺到街上游行,为保护自己官职,包围了村里,连江边也围起来。

‘官员’打着‘土地开发’的旗号强征土地,肆意为非作歹,却把责任推到百姓身上,对抗强征的百姓进行残酷打击和镇压!请尊敬的首长为无助的百姓主持正义!”

问题2: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3日新闻《广东梅州水泥厂污染爆冲突,数百警镇压》,内容如下:

因环境污染问题,近日,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北方村数百名村民封堵梅州皇马水泥厂出口抗议。连续两天,当地政府派出数百警察进行镇压,期间双方发生冲突,有十多个村民被打伤,其中多人重伤,抓了18个村民,至今未放。

2月27日早上,数百名村民将水泥厂的南门和正门堵住,不给该厂运货车辆进出。当地政府派出大量公安、防暴队镇压村民。28日,村民叶伟荣、邓美献、叶恭彩被抓,引发很大民愤,几百民众又去堵工厂。

村民曾先生表示,28日下午2点左右,有二百多防暴警察拉开警戒线,还在新铺镇各个路口封锁,不准车辆出入。然后,警察用电棍打驱散不愿离去的村民,三四人打一个,打得爬不起来,用手铐铐住,拖到车上。有五个人被打成重伤,轻伤有十几个人,村民彭志勇(音)夫妇还躺在医院,不让家属去看,抓了18个人,上面三个村民已被正式拘留。

图片:近日,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北方村数百名村民封堵梅州皇马水泥厂出口抗议。连续两天,当地政府派出数百警察进行镇压,期间双方发生冲突。


村民陈先生表示,用防暴棍打村民,被打得很严重,流了很多血,一个手被打断,一个脚被打断,还有一个被打成休克,有些打成内伤。那些上去理论的村民被拳打脚踢,有一位70多年岁的老人被丢在马路中间。

事发后,愤怒的村民要求当地政府放人,但镇领导要求家属写承认错误的保证书,遭到家属拒绝。

记者致电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政府询问此事,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污染问题,镇政府有去做协商调解。其它的事情要问执法的公安局。

据村民投诉,皇马水泥厂约在2007年建成投产,由于工厂噪声不断,又排放大量废气、粉尘,严重危及附近居民健康。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出,造成鱼虾不能吃,水不能用。村民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情况,最后都不了了之,村民被逼堵路抗议,希望媒体能曝光此事。

曾先生表示,老百姓的房屋顶上、阳台上都是粉尘,家里不敢开窗户,还有农作物被污染,沙田柚、龙眼等水果都卖不出去;空气中的污染,引起村民咳嗽和肺部等疾病;噪音的污染,半夜偷偷放气,影响村民休息;水被重金属污染,废水排到河流,农田和鱼等出现死亡现象。

据知情者透露,皇马水泥厂由梅州市市委书记引资进来,梅州市不少领导都参有股份。所以村民反映的污染问题,都“好难”解决。

事发后,村民警告皇马水泥厂和县政府,要妥善解决污染问题和释放被捕村民,否则会断绝皇马的水源,和堵塞工厂通道。

郭将军,本来水泥厂污染是‘官员’的责任,‘官员’反而认为这是‘市委书记引资进来’,‘梅州市不少领导都参有股份’,推卸责任,而且出动数百警察对百姓进行残酷镇压,并要求被抓者的家属写承认错误的保证书,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3: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3日新闻《港人捐百万内地建校,学校变身商业区》,内容如下:

图片:香港人捐款到内地建校已属常事,2008年汶川地震港人更掀起一片捐款热潮帮助灾后重建。但近日媒体不断揭露内地用捐款建成的学校竟被改成其它用途,物非其用。图为临时学校。

香港人捐款到内地建校已属常事,2008年汶川地震港人更掀起一片捐款热潮帮助灾后重建。但近日媒体不断揭露内地用捐款建成的学校竟被改成其它用途,物非其用。有港人质疑当中或涉及利益输送。

援川震教联会筹百万建校 学校骤变SOHO区

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教育工作者联合会在汶川地震后,向香港教育界筹得近 900多万港元,再向港府“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申请拨款 1,000万元,支持四川5间中小学重建,都以“紫荆”命名,五间学校总费用4,300万港元(人民币 3,500万元),当中近一半来自香港捐款及港府援川基金。

灾后重建的“绵阳紫荆民族中学”就是五间学校的其中之一。该校是教联会用200万元人民币,连同特区政府与绵阳巿政府各出资200万元兴建,总重建面积近 3,000平方米,6层高教学大楼,中间设玻璃幕墙,大约400名四川省内的少数民族学生。中学于 2010年 5月落成,当时教联会会长杨耀忠主持了落成典礼,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于同年 9月 1日亲自到该校主持开学典礼。

但是,该校落成11个月后,竟被开发商变身为“绵阳涪城万达广场”全新项目,集商业与住宅一身的 SOHO地带。万达广场去年已卖楼花,明年中入伙,楼价为每平方米 6,200元人民币。

教联会会长助理王安南证实,今年初获绵阳市政府通知,该中学已迁出原址,因中学只有教学楼,一直依赖相邻的师范学校提供球场和宿舍设施,由于师范学校已迁出,唇亡齿寒,民族中学的硬件不足,故当地政府承诺斥资 6,000万元人民币在偏远地区重建民族中学,学生暂时迁往中学旧址上课。

至于教联会是否缺乏监察以及浪费港人捐款的问题,他只承认“有少少浪费”,称教联会只负责捐钱,不干涉学校运作及搬迁问题。至于负责港府信托基金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表示会跟进事件。

香港无国界工程师召集人黎广德批评,中学变身 SOHO区反映当中或涉利益输送,否则属规划错误。并且指出,教联会应该监察运用,而不是任其浪费港人的金钱。

2008年四川地震的幸存学生在青川县一个教训一个临时搭建的校舍中上课。(STR: STR / AFP ImageForum)

逸夫小学变身汽车展览厅

此外,电影大亨邵逸夫2008年捐资200万元兴建的陕西渭南市赵村逸夫小学,在2009年落成启用,两周后就被当地村委会强行以“发展经济”为由收回,并要求学生重返旧校舍上课。

1300平方米的新校舍成为“渭南威达汽车公司”的办公室,教室被改成维修车间及汽车展览厅,面目皆非。据了解,新校舍落成验收期间,村委会安排学生在新校舍假装上课,通过验收后便把百多名学生转回旧校。赵村逸夫小学目前争取本月返回新校。

港人出资援川重建校亦现豆腐渣工程

港人出钱出力支持重建,港府更拨款 90亿元成立“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承包了 151个援建项目,涵盖基建、医疗及卧龙自然保护区等,还包括重建 69间学校。但是,港府援建的 82个项目被发现安全质量问题,占援建项目的六成,其中至少 10间学校涉及结构问题,另外还涉及学校主钢筋移位、柱钢筋焊接不合格等问题。

四川雅安市芦山县隆兴乡中心校的教学楼走廊出现裂痕,至少3间服务中心的部份工程更未符合抗震要求。

据《苹果日报》去年报导,童军总会用 2,000万元捐款在绵阳重建的青少年中心,使用劣质空心砖建造外墙,钢筋严重锈蚀。专家指一旦再遇强烈地震,砖墙倒塌悲剧或再重演。

郭将军,香港等社会人士捐助血汗钱用于为内地学生建校,‘官员’却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挪用资金,且不公开资金用途、去向,完全违背《公益事业捐赠法》,理应追究行政和刑事责任,却因‘理由正当’而免于追责,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4: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3日新闻《38名工人胶水中毒,广州职业病严重》,内容如下:

广州38名外来工疑似“胶水中毒”事件让化学物质“1,2-二氯乙烷”引起公众注意,并凸显职业病危害。有些受害工人未满16周岁,有的发病工龄甚至不足半年。

《经济参考报》报道,近年来珠三角地区苯中毒、二氯乙烷中毒、尘肺病等职业病事件时有发生,最小的工人未满16周岁,有的发病工龄甚至不足半年。其中不少患者是新生代农民工,且呈现出发病工龄缩短、患病率高等特点。
今年1月12号晚,来自广东怀集才22岁的温朝猛晕倒在宿舍里,发病时才上班3个月。

去年11月14号凌晨,现在还没满16周岁的女孩子檀秋燕突然全身抽搐,亏得姐姐在身边才及时送进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整整7天7夜后才恢复知觉。
檀秋燕从广西来到广州白云区的琪怡皮具厂做钱包,用的是万能胶和粉胶,上班时厂里连口罩都没发过。上班后常常想呕吐,老是吐口水,有一次还晕倒在厕所里,后来醒过来了觉得没事也没去医院检查。

据广州市安全监管局2月23日通报,2011年9月28日以来,广州共发现38例患者疑似胶水中毒现象,4例因医治无效死亡,其余28名患者在广州住院接受治疗。截至目前,已有25例被确诊为职业病,其中24例为重度职业性急性1,2-二氯乙烷中毒,1例为轻度职业性急性1,2-二氯乙烷中毒。

中山大学法学院劳动法学者黄巧燕表示,在广州大量的代工型中小企业,特别是“三无”企业中,农民工劳动卫生防护环境仍然相当恶劣。

例如,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东平经济联社钟兴南街五巷29号二楼,没有招牌、外观和普通民居无异的厂房里,隐藏着一个刚刚发生过中毒事件的皮具厂。

上述38例疑似胶水中毒病例全部分布在白云区、荔湾区38家用人单位,其中36家就是和这家皮具厂一样的无牌无证私人小作坊。

“三无”企业通常是指无注册资金、无固定场所、无资质等级的“黑工厂”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全市有生产性工厂企业近5万家,产业工人近300万人,其中接触各类职业危害因素劳动者超过100万人。

广州珠江工友服务中心总干事景祥表示,受害的农民工在老板和复杂的法律程序前太弱势了,拿到符合工伤赔偿标准的足额补偿的人很少,有的甚至因为老板“跑路”而一分未得赔偿,选择打官司的往往也要拖几年。

郭将军,‘官员’在职业病防治上逃避责任,却假惺惺地说‘受害的农民工在老板和复杂的法律程序前太弱势’,既然如此,监管部门哪里去了呢?本来是执法‘官员’不认真执法、不作为的责任,而且完全是他们应该处理的事情,却把责任和解决办法推到老百姓的民事诉讼上面,完全视百姓生命如草芥,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5: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3日新闻《中国制成核电余排设备》,内容如下:

中国首台AP1000核电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于3月1日在广州南沙研制成功,并发运至山东海阳核电站。据悉,其制造工艺难度大,在中国尚属首次。该设备制造工作的顺利完成,对中国核电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中新社3月1日报道,此项目由在位于南沙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出海口基地──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生产制造,1日,南沙举行了发动仪式。
据了解,这台为海阳核电站生产制造的1号机组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是AP1000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的核心设备,提供紧急堆芯衰变热排除功能,对反应堆的安全运行起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海阳核电作为中国三代AP1000核电技术自主化的项目,其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结构复杂,技术难度要求高。他们表示,海阳核电1号机组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设备制造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海阳核电1号机组安全壳内部135平台施工及安全壳顶封头就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推动了项目建设的进展。同时对中国核电的发展都具有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郭将军,‘官员’祸国殃民,执意使用国际社会从未运作过的AP1000核电项目,完全不顾百姓死活,将中国老百姓当做核安全试验品和牺牲品,为了掩盖这一罪恶,逆着和超出百姓思维,竟然‘制成AP1000核电非能动余热排出热交换器’,以表明‘AP1000核电项目’不需经过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实验就是安全的,中国可以放心运作,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6: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3日新闻《自来水源受污,武汉人超市抢水现末世心态》,内容如下:

图片:自来水出了问题,市民不敢再饮自来水,立即跑到超市去抢购水。很多超市的纯净水、矿泉水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

近两日,湖北武汉负责供应武昌片区150万人饮用水的白沙洲水厂,受到上游污水排放污染,致武昌等地区自来水有刺鼻异味。吓得当地居民不敢饮用自来水。网络上有不少市民在超市抢购纯净水的图片及视频,从中可看到,民众抢水“盛况”,让人想起去年此时全国民众疯抢食盐情景,感叹末世来了?!

自来水刺鼻异味持续2天

2月29日起,武汉市武昌、洪山及东湖高新区的居民发现自来水有刺鼻异味,喝了令人作呕。3月1日,武昌街道口、南湖、水果湖等地市民皆向当地媒体反映,家中自来水散发着刺鼻气味,对水质是否安全产生疑虑。一些年轻妈妈用烧开了的水泡奶粉给孩子喝,听说水有问题,吓得连忙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打针消炎。

武昌区刘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29日一早就感觉自来水的味道异常,犹如医院里福尔马林的气味,异味很浓烈。3月1日一整天持续是这种情况。

“味道太明显了,大家开始时不知道怎么回事。3月1日,上网看才知道一点。说是自来水受污染,生活用水被投注了大量的消毒水而无法使用。”

图片:武昌区市民29日一早就感觉自来水的味道异常,犹如医院里福尔马林的气味,异味很浓烈。

据报导,市民姜先生在华中师大南门的桂元路开一家奶茶店。日前,他烧开水后发现气味很冲。“臭臭的,根本不敢喝。”姜先生说,因水质有问题,他无奈歇业。隔壁开米粉店的范女士则担心,客人吃了用自来水泡的米粉,会不会拉肚子,并找她扯皮。

市民成群抢购纯净水

自来水出了问题,市民不敢再饮自来水,立即跑到超市去抢购水。武汉人又开始抢水了!据了解很多超市的纯净水、矿泉水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

武汉南湖的殷先生说,成群的百姓出动去抢购水!有的小超市里储备的纯净水一个小时内就被抢光了,柜台前那个拥挤啊!3月1日晚,超市里的纯净水几乎被一抢而光。

图片:武汉民众超市抢瓶装纯净水。

据悉,武汉家乐福洪山广场店,国产纯净水已售罄。家住武昌的黄先生把货架上的依云、5100、昆仑山等高端矿泉水一网打尽——80多瓶,一共花了760多元人民币。

这次武汉市民大规模抢购水,让人们想起去年此时的疯狂抢盐风波。不少民众感叹:太可怕了,水都要抢!真的感觉2012(末世)来了!

一位民众说,去年3月抢盐时,我去超市看到N多人在疯狂抢盐,有人发生争执。想不到今年3月,我们在抢水!

有人说,可怜的武汉百姓,住在长江边上,连一口干净水都喝不上!抢水喝,在武汉这样的大都市真是稀奇!“去年抢盐,今年抢水,今后我们抢什么?”

市民:自来水被污染 为何无问责?

自来水关乎几百万老百姓日常饮用水。 3月1日,武汉市有关部门仅发布消息说,武汉环保局的报告称,上游青菱河陈家山闸的污水排放,影响下游白沙洲水厂取水口源水质量,最终导致武昌局部地区自来水有异味。

白沙洲水厂位于武汉洪山区青菱乡,负责供应武昌片区近150万人饮用水。白沙洲水厂人员称,监控数据显示因加大投氯量,氯含量高于平时,但出水水质未超标……

这种情况下,环保局仍声称,水质没有问题,不会影响人体健康。遭到民众愤怒声讨:自来水厂取水口源水被污染了,没见任何人被追究!政府没有一句话!
很多民众在微博发声,有人说:“看着超市里成群抢水的人,我无法淡定了……原来自来水被污染了!政府是吃干饭的?何以得民心?”

“可怜的是百姓,被吓得不敢喝自来水。水厂只告诉媒体说,水有问题但饮用无碍。试问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有几个老百姓敢放心喝这种水?能喝得下?几百万人的生命健康都得不到重视,还有哪些事情是所谓的民生大事?”

自来水仍不让市民放心

3月1日晚,武汉市水务集团相关人员称,白沙洲水厂水源出了问题,致自来水异味,经紧急处理,现已恢复正常。

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称,出厂水中出现异常气味是由于氨氮超标后与氯反应所致。

当地民众对自来水的安全问题仍不放心。有市民谘询专业人士后发帖表示质疑:氨氮超标是什么意思?氯是一种有毒气体,它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有害的影响。氯气中毒的明显症状是发生剧烈的咳嗽。

“由食道进入人体的氯气会使人恶心、呕吐、胸口疼痛和腹泻。1升空气中最多可允许含氯气0.001mg,超过这个量就会引起人体中毒。”

郭将军,自来水因水源被污染而发出臭味,如此涉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大事件,‘官员’随便找个理由解释一下就敷衍过去了,没有任何人被追责,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7: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3日新闻《质疑中共插手台湾媒体,台各界吁NCC开公听会》,内容如下:

图片:2日台联立院党团召开“旺中并购案”现况会议,邀请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官员、台大经济系教授郑秀玲、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澄社社长黄国昌出席,立委、学者及民团呼吁NCC开正式听证会,甚至驳回旺中并购案。

针对台湾亲中共富商“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旗下的旺中宽频并购中嘉有线电视系统案,1日包括澄社等10个民团发起“让阳光照穿蔡衍明滥用传媒公器的阴霾”连署,呼吁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举行正式听证会并要求蔡衍明出席。2日台联立院党团召开“旺中并购案”现况会议,邀请NCC官员、台大经济系教授郑秀玲、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澄社社长黄国昌出席,立委、学者及民团呼吁NCC开正式听证会,甚至应驳回旺中并购案。

图片:2日台联立院党团召开“旺中并购案”现况会议,邀请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官员报告,营运管理处长陈国龙(右)及NCC法律事务处处长高福尧(左)出席。

蔡衍明在《华盛顿邮报》的六四言论引起舆情哗然未歇之际,包括澄社、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新闻记者协会等10个主要团体发起连署。黄国昌强调,“旺中并中嘉案对台湾新闻自由、言论集中度及阅听人权益造成的伤害,以及蔡衍明是否滥用媒体公器为自己辩护,我们呼吁NCC开正式听证会,要求蔡衍明出席从六四言论开始,把大家的疑虑都负责任说明清楚。”
黄国昌在会议中引用媒体报导质疑,中共国台办可以把手伸入台湾媒体的人事案,“旺旺中时集团”的中天电视配合《中国时报》为蔡衍明辩护批判华邮记者,以及外传旺中并中嘉案将在7月通过,NCC有没有相关调查或时间表?

郑秀玲表示,依照NCC过去审查大富媒体并购凯擘案,已经有系统台不允许再经营新闻及财经频道,而且根据NCC委员去德国考察后,发表在期刊的文章计算跨媒体集中度指标高达140%,远超过德国不可以超过30%的许可标准,故NCC应驳回旺中并购案。

郑秀玲举例,美国FCC审查AT&T并购媒体案,共召开10次听证会,最终予以否决。英国政府审查梅铎媒体并购案,也因电话窃听案将其驳回。她强调,若蔡衍明有适格性问题时,NCC应参考国外经验将其驳回。她说,NCC目前只召开2次公听会,呼吁针对蔡衍明的适格性问题,以及未邀请用户代表、及受影响同业代表出席,再次开正式听证会以昭公信。

张锦华表示,台湾媒体多元是民主自由的保障,但小媒体逐渐消失是严重的事情,蔡衍明当时买下中天、中视时,NCC曾要求二中自主,如今已破坏编辑台专业自主,究竟当时的附加条款是否有执行?“旺中并购案”显示出目前的法规,对于媒体集中度的管制规定不够明确,NCC应修法去管理跨媒体集中度的问题。
台联党团总召许忠信要求,NCC应尽快召开调查公听会,调查旺中宽频到底有没有中资?调查国台办是否介入台湾媒体人事,并调查中天电视配合《中国时报》,为蔡衍明辩护相关问题。

有关外传旺中并购案将于7月通过,NCC营运管理处长陈国龙表示,他毫无所悉,不知道有此事,并会将开会的建议与提供资料带回,呈送给NCC委员会参考。NCC法律事务处处长高福尧也强调,一切都会依法行政。

郭将军,中国大陆‘官员’通过经济等手段控制台湾等境外媒体,肆意颠倒黑白,掩盖六四等历史真相,进而进一步欺骗和愚弄大陆民众,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8: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新华人寿前董事长挪资2亿判刑6年》,内容如下:

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因挪用资金2亿元,3月1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此案被媒体称为“中国保险第一大案”。
据东方网3月2日报道,据了解,检察机关指控关国亮挪用资金2.6亿元,职务侵占300万元。案发后,挪用的资金大部分被追回。

因涉嫌侵占、挪用巨额资产,于2007年被羁押的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昨日所涉案件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落判。法院经审理认定,指控关国亮侵占罪证据不足,罪名不成立;指控其挪用3笔资金中有两笔证据不足,最终认定其利用职务之便,在2004年挪用2亿元至其弟经营的黑龙江贯通投资有限公司用于经营,以挪用资金罪,依法判处关国亮有期徒刑6年,同案被告人马跃被宣告无罪。

羁押近5年迎来一审判决

现年52岁的关国亮是哈尔滨人,公开资料显示其曾供职于黑龙江省财政厅,1992年加盟东方集团,任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新华人寿是由关国亮一手创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保险公司,案发前他任新华人寿董事长。2007年11月,关国亮涉嫌挪用资金罪被羁押。一同被抓的还有上海策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原负责人马跃。马跃涉嫌侵占罪被抓,羁押1年多后被取保候审。

此案于2008年11月25日、26日进行过为期两天的举证质证,同年12月3日继续开庭,直到当晚7时庭审才全部结束。然而,庭审结束后,由于证据材料庞杂、案情复杂,此案审理结束后却迟迟未落判,而且一“搁”就是3年多。
今年3月1日,关国亮在法警的押解下走向法庭被告席,其神色明显憔悴,但眼神仍然犀利,被羁押近5年后,他终于迎来一审判决。一同被带上法庭的还有同案被告人马跃。

证据不足 侵占300万被否

公诉机关指控,关国亮在担任新华人寿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的便利,与另一被告人马跃合谋,于2003年6月至8月间,以马跃帮助新华人寿承保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相关保险业务,以及马跃经营的上海策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新华人寿提供股票咨询等名义,获取了新华人寿300万元资金。

而对于关国亮挪用资金2.61亿元,公诉机关提出三项具体行为:一是2003年4月挪用3,000万元用于其弟关国星经营的黑龙江斯达投资有限公司;二是2003年挪用3,100万元至其哥关和平经营的北京华瀛置业有限公司;三是2004年挪用2亿元至其弟经营的黑龙江贯通投资有限公司。

法庭上,关国亮对检察院的指控提出异议。对于指控其侵占300万元,其辩称,300万元属于咨询费,是新华人寿委托马跃经营的投资咨询公司进行投资炒股的咨询费用。而检方指出,马跃的公司并未提供实际的咨询服务。

法院经审理认为,对于关国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马跃合谋骗取本单位300万元资金这一指控,缺乏事实依据,证据不足,遂驳回检察机关的指控。对于3项挪用资金的指控,法院只认定了一项,即关国亮利用职务之便,于2004年挪用2亿元至其弟经营的黑龙江贯通投资有限公司。另外两项共6,000余万元也因证据不足被法院驳回。据此,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关国亮有期徒刑6年;马跃侵占罪罪名不成立,宣告无罪。

从130亿到2.6亿

据媒体披露,关国亮案发缘于新华人寿股东之间的内部纠纷。2005年,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在对新华人寿的例行审计中发现了诸多资金运作疑点,结果遭关国亮解聘。这引发了股东对公司治理的极大关注。与此同时,针对关国亮的举报逐步升温。

2006年,反映新华人寿资金运用违规的举报材料,被有关人员送往各个监管机构。同年12月底,关国亮被正式免除董事长职务。保监会于2007年5月24日宣布,由保险保障基金以市场价收购新华人寿问题股东手中的股权,解决资金挪用问题。

据了解,指控关国亮挪用资金的数额变化幅度非常大,由当初的130亿元剧减至2.6亿元。此前的2006年9月23日,保监会正式派出检查组,开始对新华人寿资金运作问题进行调查。调查发现,关国亮任新华人寿董事长的8年间,累计挪用公司资金130亿元,或被拆借给形形色色的利益伙伴入股并最终控制新华人寿;或用于大规模违规投资房地产等领域,至案发时尚有27亿元未能归还。对此,检察院称,原因在于此案经有关部门审查,大部分资金被定性为拆借,不属于犯罪。

郭将军,‘官员’为了保护贪官,竟然将贪挪130亿化为贪挪2.6亿,其他的钱被定性为所谓的‘拆借’而把罪行一笔勾销了,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9: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3日新闻《温州立人债权人申请6864万国家赔偿,法院不予受理》,内容如下:

中新网温州3月2日电 27日,温州立人集团民间借贷案件的147名债权人向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判令国家赔偿6864万余元。今天,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予以答复:因不属于《行政诉讼法》相关受案范围,决定不予受理。

去年10月末,温州立人集团停止支付所融资金和利息,进行资产重组。根据审计部门调查,目前集团债务总额逾45亿元,涉及债权人超过7000人,集团现有资产还在进一步核查中。而立人集团董事长董顺生等6人已于2月4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7日,叶阿美等147名债权人联名具状,要求判令国家赔偿6864万余元,据该案代理律师林才红介绍,温州市泰顺县政府和公安局是该起诉讼请求的被告。

147名债权人有三项诉讼请求:一为确认二被告放任立人集团非法集资13年的行为构成不作为,二是确认二被告支持立人集团“钓鱼式集资”的行政行为违法,三是确认二被告实施的“企业自救,政府帮扶”解决立人集团债务危机的行政行为违法。

今天中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向当事人律师做出了答复,因不属于《行政诉讼法》受案范围,所以决定不予受理。

温州立人147债权人的代理律师林才红、张仁表示已接到温州中院口头通知,但法院方面未给予书面裁定。

郭将军,‘官员’通过司法手段,将自己的责任一笔勾销,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10: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安徽淮北市烈山镇基督教堂遭到政府拆毁》,内容如下:

2012年02月02日夜里(星期四),座落于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镇凤凰村大山头六队的有27年历史的新安基督教聚会点教堂,被烈山镇政府非法偷偷拆毁。目前,该教会正在依法与镇政府交涉,要求赔偿并重建教堂。

2012年2与3日早上7点钟,教会的信徒闻讯赶来,看到教堂已经被夷为平地,震惊不已,有的信徒放声大哭。几位教会代表经过与镇政府交涉,到了2012年2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镇政府居然出示两份协议书,分别是《关于教堂安置建议的协议》和《淮北市师范大学及政务中心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代表们不同意该协会,拒绝签字。但是在喝过政府人员倒的茶水之后,突然神志不清,身不由己地签了字。当晚才清醒过来。

第二天(2012年2月15日)上午8点20分左右,该教堂的管理成员张思金、张翠花、马洁、丁淑云、孙兰云五人来到镇政府,准备要回昨天签字但没有盖章的协议书,政府工作人员却不给。经过要求细看其条款,才发现协议书上并没有填写相关的补偿细项。几位代表据理力争,却遭到政府官员的辱骂。

目前,教会的代表们继续与政府部门交涉,坚决依法维权。基督徒维权律师已经介入,依法捍卫该三自教会的合法权益。

郭将军,‘官员’通过欺骗、恐吓、威胁、下药等手段与百姓签订非法协议,借以逃避罪行,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针对这些问题,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

我们应努力学习革命正派性修养
在国际社会,一个国家的军队向另外一个国家发动的国家源头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足可以轻松地使被侵略的国家亡党亡国。自2000年起,他国军队向中国发动的国家源头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主要表现是:

1
、将源头殖民地列为杀害中国人的战术武器和战略武器,从而达到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2
、发动国家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从而使中国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并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3
、发动国家铁蹄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国家镇压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2),国家硕鼠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3),国家草木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4),国家减丁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5),国家抹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6),国家控媒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7),国家反腐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8),国家私器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9),国家恶霸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0),(以上论战内容均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等等,结果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不仅让官员通过控制媒体、发言、司法、网络、通讯、出版、言论、话语权、解释权等手段掌控所谓保密权,禁止泄露与官员罪恶有关的所谓一切秘密,而且让官员从源头上推卸、逃避、隐瞒和掩盖自己的罪责,将罪责归于客观原因行政程序结果司法程序结果集体决策结果招商引资良好动机开发利民等名义、理由正当民事诉讼调解签订协议,等等,并控制媒体,进一步颠倒黑白,掩盖真相,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源头殖民地国家,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4
、在国家制密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此论战内容可在红星在前网搜索到)的基础上,进一步怂恿中国说,为了让中国飞速崛起,中央就要让官员完全放开手脚工作,不要让官员有任何约束,而要做到这点,中央就要清楚,贪污腐败、为非作歹、鱼肉百姓在中国整个官场已经常规化,官员在和老百姓斗争的过程中,虽然想占上风,但有时候未必就能占上风,如果让官员通过控制媒体、发言、司法、网络、通讯、出版、言论、话语权、解释权等手段掌控保密权,禁止泄露与官员罪恶有关的一切秘密也难占上风,那么就要让官员从源头上推卸、逃避、隐瞒和掩盖自己的罪责,将罪责归于客观原因行政程序结果司法程序结果集体决策结果招商引资良好动机开发利民等名义、理由正当民事诉讼调解签订协议,等等,并控制媒体,进一步颠倒黑白,掩盖真相,注意一定要让官员和老百姓斗争到底,绝不可以向老百姓妥协,最终老百姓就会心甘情愿地作被统治阶级,死心塌地地服从阶级秩序,如果官员妥协了,就会前功尽弃,只有官员始终占上风,官员才能真正放开手脚工作,中国才能真正崛起,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而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源头殖民地国家,且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以通过控制媒体、发言、司法、网络、通讯、出版、言论、话语权、解释权等手段掌控所谓保密权,禁止泄露与官员罪恶有关的所谓一切秘密,从源头上推卸、逃避、隐瞒和掩盖自己的罪责,将罪责归于客观原因行政程序结果司法程序结果集体决策结果招商引资良好动机开发利民等名义、理由正当民事诉讼调解签订协议,等等,并控制媒体,进一步颠倒黑白,掩盖真相,肆意为非作歹、鱼肉百姓,不管自己是否有错误,都始终占上风为荣为美,同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作为革命军人,一定要关心民众疾苦,侠肝义胆,做一个正派的人。我们应该学习。

【来源】红星在前网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756、郭旭东将军论当代国际军事战争:国家制密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1126:关于不救叙人民是护人权,诬达赖鼓吹暴力,官方打击人道救助缅难民,李碧云被无限期羁押,悲惨的妓女,欧谴中共否认核危害,拘留所条例删追警责,劳教赛非典谣言,推特过滤简体敏感词,台谴中共拒特定媒体等是否涉及国际战争

问题1:有战友询问:“尊敬的首长,您好!郭旭东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李碧云破坏选举案被延期审理补充侦查》,内容如下:

媒体昨日获得消息,李碧云破坏选举案的辩护律师收到顺德法院通知,李碧云案被延期审理,理由是要补充侦查。

本来,2月8日李碧云“涉嫌破坏选举”一案在广东佛山顺德区法院开庭后,通常的程序应是一审判决。辩护律师认为,庭审持续达三天,已经结束,如果法院觉得犯罪证据不足,可以直接判无罪。检察院如果认为证据不足也可以撤诉。这样没完没了审下去,置刑诉法的规定于何地?如果一定要这样超期请马上为李碧云依法办理取保候审。

有罪就判,无罪就放,定不了罪就应该放人。但中国大陆司法的现实往往是,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也不会轻易放人,而是通过各种手段,一直弄到罪名成立为止。所谓“补充侦查”,也叫“退补”(退回补充侦查),是当刑事案卷移交检察院或法院后,检察院或法院认为证据不足,无法定罪,就退回侦查机关(公安、国安、反贪局),来补充证据。中国大陆刑事案件的“退补率”是很高的。在现实中,“退补”往往成为审判机关(法院)、公诉机关(检察院)、侦查机关相互推卸责任、踢皮球的手段。对于证据不足的案件,公诉机关有权撤诉,法院也有权根据“疑罪从无”来判无罪,但法院、检察院基本上不会这么做,因为公检法各自独立、相互监督只是表面现象,在现实上它们是一体的,检察院、法院轻易不会推翻侦查机关的结论,“补充侦查”是它们自己不愿承担错案责任,把“皮球”踢回侦查机关的一种表现。“补充侦查”可以多次,这样案件就可以长期拖延,嫌疑人可以被无限期羁押,许多超期羁押的案子就是这样造成的。

李碧云案被补充侦查表明,对于有些上面领导定了调的案件,即使明知是错案,也不得不办下去,况且办错案要承担责任,所以即使错了,也要错到底,绝不会主动改正。对于李碧云案被补充侦查,可预见的结果,恐怕是仍然不能免于被定罪。

司法不独立,就不会有公正。

‘官员’为了掩盖罪恶和‘上面领导已经定了调’的真相,竟然打着‘退回补充侦查’的旗号对李碧云进行无限期羁押,而不予以立即释放!请尊敬的首长为无助的百姓主持正义!”

问题2: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时评《超越法律的劳教比‘非典’更可怕》,内容如下:

近期网上出现一则“河北保定出现非典”的谣言,昨天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保定市地方卫生部门疾病监测结果显示,当地社区呼吸道感染病例没有发现异常增多。另据了解,保定市警方已经依法查处散布谣言者,涉案人员被劳动教养两年(2月28日《北京日报》)。

毋庸置疑,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无中生有的制造谣言,引发社会不安,造成恐慌都应该受到法律的追究,“非典”在人们的心目中是一种可怕的传染病,虽然在现有医疗技术条件下,完全能够治愈,但曾经举国为预防非典所采取的一系列非常措施还是给很多人内心留下阴影,加上很多人对“非典”疾病并不十分了解,只是充满恐惧,因此,制造“非典”谣言,不仅性质非常恶劣,也应当受到法律的重处。

回头看这次“河北保定出现非典”谣言的整个过程,谣言的起始,源于2月19日河北保定解放军252医院确实出现了“疫情”,谣言制造者刘某某在未经证实是“非典”的情况下,擅自通过网络发帖,用肯定的语气“证实是非典”,为了达到迅速传播的目的,自己跟帖渲染,一时间引起网络疯狂传播,不仅制造了恐慌,确实也扰乱了“社会治安”。

但是,这期谣言毕竟不是“无风起浪”,只是对“疫情”的猜疑基础上进行了“加工”,而政府相关权威部门在谣言的迅速发展过程中,居然也没有给予及时澄清,直到一周后方才通过媒体证实排除了SARS、甲流、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疾病,确诊为腺病毒55型引起的呼吸道感染。从媒体报道的时间来看,在官方尚没有证实是否属“非典”时,“制造谣言”的刘某某就已经被“依法劳教”了,从散布谣言到依法劳教2年处罚的作出,仅仅不过一周时间,速度之快令人称奇。

我们知道,我国的劳教制度同行政拘留处罚一样,是不需要经过法院判决,仅以公安和地方劳教委来做出决定的一种行政处罚措施,劳教人员虽然名义上不是劳改服刑“罪犯”,但事实上同服刑罪犯的待遇基本相似,失去的同样是宝贵的人生自由。

在法治社会里,人们都知道,没有经过法院的判决和法律的允许,任何机关和个人不得限制他人的人生自由,而劳教制度公然违背的这一“约定成俗”的法律常识,不经过法院审理,而由没有任何法律资格的“劳教委”直接“研究决定”,即可将公民的人身自由限制3年以下,这在任何法治社会里几乎都是荒唐的,而且极容易使其成为地方部门权力报复的工具,虽然多年来饱受公众质疑,但却一直在这种质疑声中不断的被使用。

就是论事而言,刘某某制造散布谣言,按照以往惯例,这样的“罪行”通常都是行政拘留外加经济处罚,即便是制造非典谣言情节严重触犯刑律,也应当履行法律程序通过法院来做出处罚,当地政府何以不履行法律程序,快速做出“劳教2年”的行政处罚,这就很值得体味,我们不能说这是对造谣惑众者的“报复”,但至少说这样的处罚是欠缺严谨的。

官方给刘某某所定性的是散布谣言,扰乱社会治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应受到“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无论如何也够不上“劳教两年”,即使再进一步按照刑法追究,这样的“罪行”也有可能适用缓刑,绝不可能让其失去两年的人生自由。

“劳教”省去了许多应该履行的司法程序,是“人治”“权治”的综合体现,成了游离于《宪法》之外的第二“现法”,成为保护官场利益而又不受法律约束的“家法”这无疑是对我们眼下推进法治社会的嘲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其他任何法律法规都必须存在于宪法框架之内,然而,劳教制度却像一只游离于宪法大海边缘的两栖动物,既啃食岸上的生灵又污浊大海的纯洁,也严重玷污和伤害了法律的尊严,两年时间不算漫长,但对于快速发展的社会来说,他也可能会改变人的一生,而这失去人生自由最沉重的两年,却被一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劳教制度轻易葬送,如果说非典病魔的严重传染让人害怕,但如此横行且超越法律的劳教远比“非典”要可怕许多。

郭将军,‘官员’肆意掌控所谓的‘保密权’,并对百姓违背‘官员’利益的猜测进行残酷打击和镇压,以进行所谓的‘维稳’,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3: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欧议会举办听证会,谴责中共否认核危害》,内容如下:

2月29日,欧洲议会举办中共核试验听证会,探讨核试验带来的危害,同时谴责中共否认核试验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中共在1964年至1996年间先后在新疆地区进行了46项核试验,是世界上在有人居住区所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核试验。预计有上百万人受到核试验的危害,而这些核爆炸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尚无法估量。

核试验距离居民区只有140公里

维吾尔外科医生独立研究人员恩夫•托提(Enver Toht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称这些试验是在罗布泊地区进行的,实际上并不是,实际上是朝着西北地区的,非常接近居民区,距离吐鲁番只有140公里。正因为这是秘密,可能我们永远无法查明到底有多少人因此而死。”

仅在97至98年之间,新疆地区住院的癌症患者从500猛增至2,000,托提认为实际上的数字要比这多得多,他说:“可能我们永远也不能够找到第一手数据。因为90%的当地居民都是农民。他们没有钱去医院看病,那些病例就无法有所记录。”

托提认为生活在核试验地区的人不应该受到如此不平等待遇,他说:“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个人都有着同等权利。我们有责任去保护这个地球。我们也有责任去确保地球上的所有人都平等的生活。因此,新疆地区的人不应该被排斥在外。我们的问题应该提到联合国日程上,因为两千万人的生命不能忽视。”

中共不承认核试验危害

记者安东尼特•德勇(Antoinette de Jong)表示:“在我看来,中共甚至不承认进行过这些试验,不承认有这些问题,不承认有这些医疗数据证明核试验的危害。”
德勇认为中共不承认核试验所带来的问题,就不可能去解决问题。她说:“因此,我们需要做的首要事情就是把这些信息传开,确保他们承认核试验带来的问题。然后再开始帮助人们应对这些情况及严重的疾病。”

德勇最后呼吁中共要尊重人民,她说:“我认为生活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应该被当作人民来看待,能行使人民的权利。你不能用人做为试验品,好像他们是物品一样,可以被用来达到你们自己的目的,然后就抛弃他们。”

欧议会议员欲促中共面对问题

欧洲议会议员克瑞士提娜•奥兰德(Kristina Ojuland)认为中共在新疆地区进行的核试验虽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对于人们身体的损害至今还是个问题。她说:“我们之所以今天在这里讨论就是要把这个秘密揭穿。不幸的是,中共当局至今还不愿意把这件事情公布于众,不给那些生活在那些(受核危害)地区的人提供一个合适的健康安全保障。”

对于欧盟在中共这个问题上所能采取的措施,奥兰德说:“当然其中一种方式就是,在中欧峰会时把这个问题提出来。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就是举办像今天这样的听证会,让人们知道已经发生的和正在发生的事情。”

虽然美国和苏联的核试验不比中国的少,但是中国新疆地区的系列核试验确是世界上在有人居住地区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如今,大量的年轻人已经被诊断得了肠癌、白血病以及其它的癌症。俊•塔卡达(Jun Takada)教授作为中国核试验专家认为在新疆地区进行的32年的核试验中,大约有150万人受到放射性物质的伤害。

郭将军,‘官员’至今仍对新疆核试验危害问题进行所谓的‘保密’,矢口否认核危害,完全没有人性,对此,请问您如恶化看待?”

问题4: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博鳌论坛,台记协谴中共再拒特定媒体》,内容如下:

台湾副总统当选人吴敦义4月份将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身分出席中共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针对中共再度拒绝台湾特定媒体记者前往采访一事,台湾新闻记者协会1日发表声明表示,这次博鳌亚洲论坛,中共政权再度限制台湾壹电视不得随行采访,记协认为该论坛主办单位不该因自身喜好任意筛选媒体,严重伤害新闻自由的普世价值。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强烈谴责中共政权箝制新闻自由、干扰台湾媒体采访的权利。同时认为,博鳌亚洲论坛涉及台湾人民之重要权利,身为台湾副总统当选人吴敦义,在会议进行期间,亦应积极捍卫台湾媒体采访权,并透过召开公开记者会等形式,让台湾媒体能充份了解会议重要讯息,确保台湾人民知的权利。

据壹电视报导,对主办单位在没有给予理由情况下,拒绝壹电视采访申请,壹电视深感遗憾,并呼吁副总统当选人吴敦义及政府相关单位协助,勿独厚特定媒体。新闻局长杨永明表示,新闻自由是普世价值,新闻自由与采访自由不应有所折扣。
对于台湾媒体申请采访“博鳌论坛”,却遭中共驳回,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马英九总统经常夸口,两岸关系紧密,却疏于保障包括基层台商及媒体工作者的权益。民进党呼吁,马政府包括陆委会、海基会等部门,须积极捍卫台湾媒体工作者的权益,确保广大民众知的权利。

2008年副总统萧万长出席博鳌论坛时,台湾苹果日报记者遭中共拒绝发给签证,当时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强烈谴责中共箝制新闻自由、干扰台湾媒体采访的行为。

郭将军,‘官员’肆意胡乱掌控所谓的‘保密权’,一贯箝制新闻自由,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5: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我国出台拘留所条例,取消警察虐待追责条款》,内容如下:

昨天记者获悉,《拘留所条例》已于2月15日由国务院第19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4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拘留所不得强迫被拘留人从事生产劳动,不得侮辱、体罚、虐待被拘留人或者指使、纵容他人侮辱、体罚、虐待被拘留人。

异地收拘须当地批准

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1990年公安部公布施行的《治安拘留所管理办法(试行)》,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已经无法适应新时期拘留所工作的需要:一是该办法只是针对受治安处罚的被拘留人的管理做出规定,没有对司法拘留等其他被拘留人的管理做出规定;二是由于该办法效力低,对拘留所的场所设置、基础建设、经费保障等问题难以做出规定。条例的出台对于提高拘留所执法管理水平,维护和保障被拘留人合法权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规定,拘留所应当凭拘留决定机关的拘留决定文书及时收拘被拘留人。需要异地收拘的,拘留决定机关应当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和需要异地收拘的书面说明,并经异地拘留所主管公安机关批准。

建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条例规定,拘留所应当建立值班巡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值班巡视人员应当严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拘留所应当安装监控录像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安全监控。

拘留所应当保证被拘留人每日不少于2小时的拘室外活动时间,拘留所不得强迫被拘留人从事生产劳动。条例明确,拘留所应当依法保障被拘留人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得侮辱、体罚、虐待被拘留人或者指使、纵容他人侮辱、体罚、虐待被拘留人。拘留所应当根据被拘留人的性别、是否成年及其他管理的需要,对被拘留人实行分别拘押和管理。

■ 变化

征求意见稿问责条款消失

此前,国务院法制办于2009年11月发布的《拘留所条例(征求意见稿)》共有39条,但通过的《拘留所条例》只有35条。

征求意见稿中对拘留所警察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了规定。征求意见稿称,拘留所警察在执行拘留工作中,侮辱、体罚、虐待被拘留人;指使纵容被拘留人侵害他人等行为,拘留所警察将被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将被追责。这部分的相关条款在正式发布的条例中消失。

通知亲属不再限12小时内

《拘留所条例》规定,拘留所收拘被拘留人后,拘留决定机关应当及时通知被拘留人家属。

此前2009年的征求意见稿曾明确规定,拘留机关应当在拘留人收拘后12小时内,通知被拘留人亲属,无法联系被拘留人亲属的,拘留机关应当通知被拘留人经常居住地或户籍地派出所。在此次正式发布的条例中,12个小时内通知的时限被取消了。

另外:删除检察院监督拘留活动条款、删除禁止利用被拘留人管理其他被拘留人条款、删除被拘留人非正常死亡引入检察院监督条款。

■ 链接

拘留对象

我国法律规定了四种拘留:刑事拘留、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和行政强制措施性质的拘留。被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关押在看守所,其他三种拘留对象都在拘留所执行拘留。

■ 回放

“睡姿不对死”

2009年4月,福州学生陈某在福建省福清市治安拘留所猝死。警方称他睡姿不对,叫其不应昏迷不醒,抢救无效死亡。

“洗脸死”

2010年3月27日,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镇黄岭村村民薛宏福因盗窃自行车被公安县公安局给予治安拘留15日。4月7日,薛被发现在拘留室洗脸池中死亡。

郭将军,‘官员’为了进一步打击和镇压百姓,特别是打击和镇压异议人士、人权人士、追求民主宗教信仰自由人士、信访维权举报反腐人士、针砭时弊人士和帮助弱势群体人士等,胡乱出台拘留所条例,取消警察虐待追责条款,通知亲属不再限12小时内,删除检察院监督拘留活动条款,删除禁止利用被拘留人管理其他被拘留人条款,删除被拘留人非正常死亡引入检察院监督条款,通过掌控所谓的‘保密权’,恐吓百姓,并任意拘捕百姓,肆意制造冤假错案且拒绝纠正,使老百姓永远生活在白色恐怖中,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6: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太悲惨了!实拍云南个旧工人村的性工作者》,内容如下:

城市的另一边,个旧传染病医院住院大楼中,一位艾滋病人枯坐在楼梯口看夕阳,她手中握着手机,正播放着顺子的《回家》。

性、毒品、艾滋病,正在侵蚀“锡都”云南个旧。全市在册吸毒人员5400多人,其中至少70%感染HIV,数以千计的患者已到大规模发病阶段,大量女性感染者仍聚集在工人村,以一次10到5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身体。

柴琴生于1969年,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区人。1989年因好奇吸食海洛因,从此坠入黑暗海洋。她从单位离职后,很快走向个旧当地最有名的红灯区“银波赤”卖身。十几年过去,艾滋病毒悄悄在她和她的“客人”中扩散。

柴琴已经艾滋病发,全身溃烂。“裤子如果不换勤一点,自己坐着,风吹过来,我能都闻得到自己身上的臭味。”柴琴弓着腰,把线裤翻卷褪下,黑色圈痕遍布两只大腿,暗黄脓液渗出纱布,她说那种像死猪肉的恶臭,正是从这些脓疮处散发出来。托着这样的身躯,上个月她还接待了7个客人,赚了310块钱。

柴琴和同样身患艾滋病的张伟结婚了。张伟平时在医院照料病人。他们没有结婚证。这个群体中,大部分人要么独居,要么找同样是感染者的人一起生活。柴琴接客时会让张伟出去回避。“真的是没有办法,要钱,要买药吃。有时候真的是含着眼泪,因为不这样我就没有生活来源”。

个旧地处云南省中南部,是世界最大的锡生产基地。锡储量占世界的1/10,中国的1/3。1953年,云锡被中央列为苏联援建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作为配套的“工人村”因此诞生,百余栋建筑辉煌一时。近60年过去,如今工人村已衰败不堪,成为矿工和廉价性工作者的集纳之处。

在工人村的狭窄巷道里,随处可见这种简陋的“交易”场所。棚屋里面只能容纳一张床,没有窗户,终年不见阳光,水得到外面接。洗澡得到公共浴室,5元一次。鼎盛时期,有300~400人同时在工人村从事性工作,人员流动性极大。一般新搬到一个地方的前几天是生意最好的,久呆客人容易厌倦。

工人村的普通居民对“卖淫女”群体看似习以为常,实则深藏波澜。老人称贵州四川等地来的女人为“毛线鸡”,年幼的孩子在墙上涂写他们学到的词汇。

工人村四处可见这种无证无照的黑诊所。这些诊所收费高昂,且往往延误病情的治疗。同时,毒品在个旧是很容易得到的东西,性并毒品、艾滋病往往在性工作者身上纠缠不清。据不完全统计,个旧市有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约5400~5700名,保守估计其中70%的人感染艾滋。而没有登记、没有吸毒的艾滋患者人数则未可知。对于一个总人口只有40万人的小城来说,这一艾滋比例已然惊人。

民间组织“苦草工作室”的负责人李曼展示她给姐妹们培训所用的道具。苦草工作室主要对姐妹们做阳性预防,培训性技巧,以及如何说服客人使用安全套。目前个旧从事性工作的艾滋病感染者至少有上百人,但仍有40%~60%的 “客人”不愿使用安全套。他们说,“就像你穿着袜子去洗脚,是什么感觉”。

性工作者高萍抱着她的小狗多多。自从感染艾滋后,除了接客,她生活中最大的事情就是照料小狗。“只有狗是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朋友,像我们这种人,太可悲了”。

个旧艾滋感染者在2008年后开始大规模病发,大部分都是在缺医少药甚至无人过问的情况下孤独离去,死在田间、公厕、街头和出租屋。这是李曼给病者珊珊做家庭护理的视频,两个月后珊珊去世。

高萍在KTV包厢接受采访,这里也是她的工作场所。包厢角落里有一个暗房,里面塞着一张70厘米宽、120厘米长的茶几,高萍就和客人在那上面行事。每次接客,她可以得到50元,KTV老板抽成10元。高萍说:“我也挺担心自己的,现在是一个人住,又没有男朋友,自己在家里面可能死了都没有人知道。前几天在我楼下有个姐妹死了,过了五天,尸体臭了才被发现。她养的大狼狗也死在她的身边。我想是伤心过度了。”

吴秀娟在工人村的出租屋内展示她的十字绣。下午不接客时她就绣花。她说自己想存点钱,去做小生意。身体已开始溃烂的她常常晕厥在地,为了不被顾客发现,她带着手套,不脱袜裤,每次收费20到50元不等。

在记者采访过后的第三天,2012年2月9日,吴秀娟的房子被人投入火种,屋内被焚烧成焦,衣物烧得只剩一半依然挂在铁线上。在工人村被勒索、殴打是常有的事。

但就在这烧焦的废墟中,记者还发现了一枚残留有新鲜血迹的针管,用来注射毒品。

在个旧传染病医院,沈亚萍如行尸走肉一般呆坐。同时身患结核、血小板低、真菌感染、丙肝、艾滋病的她,眼睛已接近失明。今年一月份,她和丈夫离婚后拿到了2万元用于治病。

郭将军,由于中国‘官员’的贪污腐败已经常规化,导致中国社会世风日下,娼妓业发达。您曾经在论战中提到,中国目前有妓女约三亿人,包括各类会所、宾馆、旅馆饭店、洗浴按摩场所、洗头洗脚场所、ktv场所等地方的职业妓女(又名‘性工作者’)和被包养的二奶、情人、小密、第三者等非职业妓女,中国的社会已经堕落到如此程度!‘官员’始终对中国真实的娼妓业和由此造成的艾滋病泛滥实情进行所谓的‘保密’,并拒绝真正对这些不良情况进行纠正,完全视百姓生命如草芥,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7: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时评《中共中央六部门颁发宗教慈善活动〈意见〉,旨在控制和利用基督教的社会影响力》,内容如下:

根据新华社2012年2月27日的报道,中共中央六部门——“国家宗教局近日联合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民政部和税务总局等部门印发《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为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政策指导。”

《意见》明确说明,宗教团体可以从事三种方式的慈善活动:(一)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二)设立公益慈善项目;(三)设立公益慈善组织。其中,第三条中的慈善组织包括成立基金会、福利机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同时,这份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强调,宗教“不得在公益慈善活动中传播宗教。 ……不受境外势力支配,不接受境外附带政治和宗教条件的资助、捐赠和合作。”可以看出,这一点主要是针对基督教在中国近年来,尤其是汶川大地震后,日常蓬勃发展的有意识、系统性、全方位深入社会的慈善活动以及所伴随的福音传播。

这份意见书引起了中外媒体、宗教界、学术界和政界的关注。正在积极提倡教会当对云南边境战乱难民给予人道援助的对华援助协会,其创办人和会长傅希秋牧师对此评论说:

“这是中共中央的第一份综合性的文件,用于指导宗教界从事慈善活动。这说明了最近几年宗教界尤其是基督教界蓬勃发展的慈善活动引起了关注。因此,《意见》的颁布从某种程度是对这些慈善活动的肯定。”

“同时,这份文件反应了中央对宗教界尤其是基督教的繁荣及其日益增强的社会影响力的不安。在中央某些领导人过时的头脑中,仍然将已经完全本土化的基督教视为‘洋教’,与‘境外势力’和‘帝国主义’联系在一起。”

傅希秋还进一步分析指出:

“总之,这份意见书代表了一种倒退,旨在利用、限制甚至打击国内和海外的宗教慈善活动。宗教人士的慈善活动是出于教义和良知。基督教会,尤其是家庭教会及其基督徒在国内的大量慈善活动和无私的奉献牺牲,特别是自汶川地震以来,极大促进了社会的安定和公义,理应受到政府的鼓励和表彰。然而,正是这种美好的社会影响力,导致政府不安并进行限制和利用。这份《意见》也可以作为政府打击基督教慈善活动的法律依据。”“这将是令人遗憾的。”

郭将军,缅甸内战,导致大批难民涌向中缅边境,中国‘官员’不仅对难民的‘难民’身份进行否认、歪曲,并对其拒绝人道主义救助,反而通过下发六部门颁发的宗教慈善活动《意见》掩盖、‘抹平’自己的罪行,并借此对中缅边境难民进行人道主义救助的基督教组织进行恐吓、威胁和打击,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8: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推特过滤‘王立军’‘薄熙来’,繁体简体有乾坤》,内容如下:

从昨天(2月29日)开始,到今天(3月1日),有细心大陆网友发现,在知名社交网路推特上检索〝王立军〞〝薄熙来〞,竟然无结果。奇特的是,用繁体字检索,没有影响。甚至使用拼音检索,仍可显示出一些结果。网友质疑这是推特网站进行了信息过滤,而这种封锁可能是应中共的要求进行的。

网友表示,这些天自己每天都会上推特看看有没有王立军和薄熙来的新消息。而今天在推特上用中文检索薄熙来和王立军的消息是,居然简体字没有结果,封锁了,但正体字没封。该网友还对网页做了截图:

更为奇怪的是,网友同时输入简体和繁体的时候,也没有被过滤掉。

此前有报道说,推特计划进入中国。因此,尚未确定这种过滤是否与推特进入中国的计划有关。目前在中国的微博等所有的网站上,薄熙来和王立军都是被屏蔽的关键词。

在王立军事件后,有文章盛赞推特在国际民主化进程中起到的作用时,国际社会也都对这个迅速发展的公司在信息公开和透明方面的作用给予厚望。这种信息过滤会对该公司的未来会有什么影响,还有待观察。

网友怀疑,用简体字与繁体字分别检索之所以会不同结果,是推特针对中国大陆方面进行的封锁,而这要求来源于中共。繁体字之所以没有被封锁,是因为港台包括官方都是用繁体字,如果过滤繁体,将会使港台政府部门也被扰乱。

上个月,推特宣布,法律需要情况下,推特可针对不同国家封锁特定推文,这番宣言使在〝阿拉伯之春〞民主浪潮扮演自由意见表达利器的推特今天面临内容审查指控与网友反弹。成千上万的批评者上推特表达失望和不满。

郭将军,中国‘官员’的手伸得越来越长,竟然控制起了推特等国外网络媒体,借以掩盖自己的罪恶,禁止国内百姓言论自由,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9: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官媒’环球网、中国西藏网新闻《鼓吹暴力只能使达赖集团加快覆灭》,内容如下:

今年以来,有的省藏区个别地方发生几起自焚和打砸抢事件。达赖集团再度兴奋起来,极力渲染藏区“局势紧张”,先是2月8日发动“全球烛光夜活动”进行“声援”;继而威胁全体藏人“不过藏历新年”,更游说西方国家派“真相观察团”到藏区“调查”。随着3月到来,达赖集团照例开始鼓吹新一轮“西藏人民起义”,期盼藏区“将出现更多流血事件”。虽然这一系列举动并没有什么新意,境内外响应者寥寥,但其中显露达赖集团分裂主义更趋于极端和暴力,却值得人们关注和警惕。

鼓吹“自焚”凸显“藏独”焦虑

达赖集团煽动策划自焚由来已久。2001年我国政府有关部门破获一起达赖集团派遣人员在西藏自焚未遂案,并由新华社公开报道,详细讲述了青海籍某僧人非法出境后,达赖集团“安全部”、“三区联合会”诱骗、策划、组织其进行“自焚”的全过程。达赖集团避之唯恐不及,其“新闻和国际关系部”马上发表声明予以否认,称“整个西藏运动的信誉是以达赖喇嘛所倡导的非暴力原则为基础的。派人到西藏去自焚是违背藏传佛教教义的。佛教认为,杀生尤其是自杀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声明还进一步“表白”说,1998年曾有一位藏人在新德里自焚,“达赖喇嘛强烈反对这种行为,并敦促所有藏人在将来都不要采取这种行为。”

然而十年后的2011年藏区个别地方再次发生自焚事件,达赖及其集团的公开态度完全改变。达赖不仅不表示反对,而且亲自举行“特殊法会”并领头绝食一天,以表示对自焚事件的声援。“流亡政府”和各“藏独”组织头目纷纷发表声明,将自焚者称为“民族英雄”,称自焚是“积累功德”,自焚者“将转世为活佛”。近日,“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举行会议,称“为独立大局牺牲自我是佛法最提倡的教义”。阿坝县格尔登寺多次发生自焚事件,其外逃的格尔登活佛去年11月11日在美国对媒体宣称,“选择自焚手段是佛教提倡的利他精神”。境外“格尔登寺新闻联络小组”在接受采访时妄称,“自焚浪潮已经不可能回头”,叫嚣“流亡藏人要保证自焚者的牺牲不会白费”。

笔者早就指出,达赖为了实现其“西藏独立”的目标,半个多世纪来一直就是暴力与“非暴力”两手交替使用。现在达赖集团从10年前躲避催生暴力的责任,转为公开号召使用暴力,不惜把藏传佛教变成“自焚教”,不是说明他的力量增强了,而是说明他的“非暴力”一手失灵,不得不重新公开乞灵于暴力。

“藏独”为煽动造势不择手段

2月4日,达赖集团挪威“西藏之声”、“自由亚洲电台”等多家境外媒体有鼻子有眼地报道:“四川甘孜色达县普吾乡雪桑村60岁的藏人擦才次仁、本旭村30岁的藏人嘉日,以及另外一名藏人自焚,1死2重伤。”随后2月6日,达赖集团“新闻与国际关系部”专门举行记者招待会,“对事件表示痛心”,宣称“要利用国际舞台将境内自焚示威藏人的诉求传达给世人”。2月7日,达赖集团的重要“喉舌”以《泪!色达县3位藏人3日自焚》的煽情标题在网上对此大加炒作,并称此消息“得到境内藏人证实”。然而到2月16日,达赖集团媒体却在人们追究下不得不灰灰溜溜地小声承认,此事件“至今无法确认”,只是个“传闻”。而那位“喉舌”还唯恐读者不乐,自己盘问自己:“这3位色达藏人在2月3日那天,究竟是以身自焚了,还是准备以身自焚呢?”这个大大的问号正好暴露了造谣者唯恐天下不乱的真实心态和丑恶嘴脸,也提醒一切善良的人们,不要指望达赖一伙多少会有几句真话。

“流亡政府”新头目走上煽动暴力前台

去年达赖宣布“退休”,退出“政务活动”,把权力交给“民选”的“流亡政府”,以便把精力更多用于幕后操控和寻求国际支持。此举马上召来达赖集团内部权力争斗,一些派别为取悦达赖,急于通过在境内制造事件来显示实力,巩固自身地位,这也促使分裂活动的极端、暴力色彩迅速增强。“流亡政府”新头目志大才疏,为避免落在人后,上台伊始就在一次演讲中向世人和盘托出达赖的底牌:“‘西藏独立’是原则目标,‘西藏自治’是现实目标”,弄得达赖一点回旋余地也没有了。今年1月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更宣称,“达赖喇嘛将政治权力转交给我之后,我就成了西藏人民的政治领导人”,俨然已经把这个集团的其他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为了显示政绩,此人以“流亡政府”名义多次发表声明,为所谓“死难者”举行“祈福法会”,于藏历新年初一发表声明,要求境内外藏人“不要庆祝今年的藏历新年,应到寺庙为境内的死难者祈祷”,更在各种场合挑唆藏人自焚,声称“自焚能够引起外界对西藏人民苦难的关注”,“藏人希望有更直接、更迅速见效的办法”,“要牢记自焚藏人的宏愿,并将实现这一宏愿作为毕生的奋斗目标”。

有趣的是,在2月14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此人大白天说梦话:“即将到来的2月22日藏历新年,很可能会发生和1959年3月10日那天‘起义’活动相似的情况,出现藏人上街的场面”。2月22日已过去好些天了,笔者不知这位美国哈佛大学高材生的美梦做完了没有!

西方某些势力公然支持达赖集团暴力倾向

达赖集团流亡境外几十年,靠的就是美国和西方一些势力支持。如果不能破坏藏区稳定,不能为西方势力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提供借口,西方就不会给钱,这个集团也就失去了活命的依靠。为此,近期达赖集团加紧游说西方“关注西藏目前的紧张局势”。“流亡政府”新头目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百般哀求“澳大利亚政府或美国政府派代表团到西藏,调查正在发生的事情”。“流亡议会”在藏历新年声明中提出“七点紧急呼吁”,头两条就是中国“从藏区撤出军队”,“允许独立人士的代表前往藏区调查当地实际情况”。

一些西方势力和媒体似乎也忘记了他们在拉萨“3•14”事件中歪曲报道激怒全体中国人民的教训,又不断发出“中国藏区动乱加剧”、“中国藏人在严密戒备下过藏历新年”等耸人听闻的报道,甚至再次上演“移花接木”的一幕:1月28日《纽约时报》以“汉人镇压和封锁种族骚乱”为题的报道中,配有一幅“全副武装的中国军人在成都巡逻”的彩色照片,实际上这幅照片的场景根本不在成都。法国“十字架报”在藏历新年之际发表对“支持达赖喇嘛政治斗争组织”创始人的专访,这位洋人大讲“‘自焚’是光明的祭品,从而对于其他人来说可以变成光明的迹象,以期使人类从无知中得以净化并帮其走上智慧与觉悟之路”,“对于藏人来说,自焚是爱与和平的行动”。笔者不由得要问:既然自焚如此美好,为何达赖、“流亡政府”头目以及你自己不自焚?笔者当然不是要鼓动这伙人也自焚,好赖是条性命嘛,笔者只是要指出,如此爱惜自己的生命而鼓励他人自焚,是不是太卑鄙点儿了?

与此同时,国际上也出现了许多对达赖集团暴力趋势质疑的声音。2月13日,《多维新闻》连续发表文章,指出“西藏流亡政府对自焚这种极端行为正在采取一种纵容的态度,让这种暴力抗争处于有意无意的‘失控’状态,长此以往,一部分流亡藏人将不可避免地走上恐怖主义路线,他们原本能够在国际上争取到的一点支持,也将逐渐失去”;新头目“似乎有意挑起事端、制造声势,对北京政府施加压力。西方政客害怕现阶段这种急剧升温的暴力倾向有朝一日可能会越来越‘恐怖’,累及自己声名,因此对其进行冷处理。”

所谓“非暴力”是达赖在国际上自我标榜、争取同情的旗号,但查查达赖的分裂主义活动史,1959年发动武装叛乱,此后发动长达十几年的边境武装袭扰,1987至1989年制造拉萨骚乱,2008年制造拉萨“3•14”事件,哪一次不使用暴力?达赖已经77岁,“藏独”事业没有任何成果,为摆脱政治上的困境,这个集团公开叫嚣“西藏独立”的声音重新上升,极端、暴力手段的运用日益强化,企图以此吸引国际关注,向中国政府施压。但是,达赖的暴力一套过去没有赢过,今后也不会赢。在今天公开搞暴力,更形同“政治自杀”。当前,西藏和四省藏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僧俗各界对达赖集团暴力行径极度憎恶,坚决反对。达赖的表演除了在国际社会上撕去他自己的“非暴力”伪装,不会取得他幻想的任何效果。

郭将军,‘官媒’发表的这篇文章,通篇看不到对自焚者的丝毫同情和惋惜,相反,还对自焚者进行极大的嘲讽,认为是所谓的‘分裂主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行为,并对同情、悼念自焚者的人士予以最严厉的谴责,人性泯灭到如此程度!可想而知,如此丧尽天良的‘官员’在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掩盖真相、指鹿为马上的功夫上有多么高深!‘官员’不惜一切代价、丧心病狂地禁止藏民宗教信仰自由,逼着他们搞独立,反而反咬一口,血口喷人,将所有的罪责推给对方,借以掩盖自己的罪恶,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10: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2日新闻《外交部:有关国家在叙利亚人权问题上对中方的指责毫无道理》,内容如下: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国家在叙利亚人权问题上对中方的指责是毫无道理的,中方重视和支持保护叙利亚人民的人权。

有记者问: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涉叙利亚人权决议,中国投了反对票。美国驻人权理事会代表称,决议通过表明巴沙尔政权以及俄罗斯、中国、古巴已被国际社会日渐孤立,俄中古的选择“违反了历史潮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有关国家对中方的指责是毫无道理的,中方不能接受。中方重视和支持保护叙利亚人民的人权。我们认为,当前叙利亚人民最大的愿望是停止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尽快恢复国家稳定和社会正常秩序。这是保障他们基本人权的前提。

他说,如果有关国家真正关心叙利亚人民的基本人权,就应当积极促成冲突双方停火,推动尽快开启包容性政治对话,寻求以和平方式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向冲突某一方单方面施压,无助于缓和当前紧张局势,对保护叙利亚人民的人权并无助益。

洪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人权分歧,主张人权理事会以公正、客观和非选择性方式开展工作,反对搞国别人权提案。

郭将军,面对恶霸欺压百姓,‘官员’不出手相助,不见义勇为,反而袖手旁观,并诡辩称‘这是在维护平民的人权’,‘打击恶霸无助于缓和当前紧张局势’,‘对保护平民人权并无助益’,借以掩盖自己的罪恶行径,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针对这些问题,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

我们应努力学习革命正派性修养
在国际社会,一个国家的军队向另外一个国家发动的国家制密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足可以轻松地使被侵略的国家亡党亡国。自2000年起,他国军队向中国发动的国家制密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主要表现是:

1
、将制密殖民地列为杀害中国人的战术武器和战略武器,从而达到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2
、发动国家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从而使中国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并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3
、发动国家私器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国家维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2),国家人性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3),国家自由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4),国家恐怖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5),国家草木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6),国家抹 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7),国家控媒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8),国家邪行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9),国家谎言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0),(以上论战内容均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等等,结果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不仅让官员尽一切力量对自己的罪行历史进行掩盖、抹平、耍赖和不认账,使老百姓不清楚、麻木和不追究,而且让官员通过控制媒体、发言、司法、网络、通讯、出版、言论、话语权、解释权等手段掌控所谓保密权,禁止泄露与官员罪恶有关的所谓一切秘密,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制密殖民地国家,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4
、在国家抹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此论战内容可在红星在前网搜索到)的基础上,进一步怂恿中国说,为了让中国飞速崛起,中央就要让官员完全放开手脚工作,不要让官员有任何约束,而要做到这点,中央就要清楚,贪污腐败、为非作歹、鱼肉百姓在中国整个官场已经常规化,官员在和老百姓斗争的过程中,虽然想占上风,但有时候未必就能占上风,如果让官员尽一切力量对自己的罪行历史进行掩盖、抹平、耍赖和不认账,使老百姓不清楚、麻木和不追究也难占上风,那么就要让官员通过控制媒体、发言、司法、网络、通讯、出版、言论、话语权、解释权等手段掌控保密权,禁止泄露与官员罪恶有关的一切秘密,注意一定要让官员和老百姓斗争到底,绝不可以向老百姓妥协,最终老百姓就会心甘情愿地作被统治阶级,死心塌地地服从阶级秩序,如果官员妥协了,就会前功尽弃,只有官员始终占上风,官员才能真正放开手脚工作,中国才能真正崛起,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而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制密殖民地国家,且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以尽一切力量对自己的罪行历史进行掩盖、抹平、耍赖和不认账,使老百姓不清楚、麻木和不追究,通过控制媒体、发言、司法、网络、通讯、出版、言论、话语权、解释权等手段掌控所谓保密权,禁止泄露与官员罪恶有关的所谓一切秘密,肆意为非作歹、鱼肉百姓,不管自己是否有错误,都始终占上风为荣为美,同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作为革命军人,一定要关心民众疾苦,侠肝义胆,做一个正派的人。我们应该学习。

【来源】红星在前网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755、郭旭东将军论当代国际军事战争:国家抹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1125:关于赞叙对贫民动武,未声索整个南海,南丹铅中毒17村民因抗议被判,十年股指归零投资者也收益,社保基金与国投合作,亿霖案政府耍赖,法不溯既往,郭明义已抽75年血,封嘴大法,媒体渲腐助公众焦虑等是否涉及国际战争问题

问题1:有战友询问:“尊敬的首长,您好!郭旭东将军,您好!这是2012年2月25日新闻《广西南丹103名幼童铅中毒,17村民抗议污染被判刑》,内容如下:

【10年前村民抗议污染企业被判刑,如今百名儿童铅中毒】广西南丹三村庄至少103名幼童被检出铅中毒(血铅含量超100微克/升),官方此前公布仅31人“血铅异常”。该县以有色金属为支柱产业,冶炼厂离居民楼仅几百米。10年前,17村民抗议工厂污染却被判刑。

@张醒生“镉污染”,对于广西省河池市南丹县车河镇堂汉村大坝屯莫正瑶来说可能并不难理解。

早在2008年,他6岁的儿子莫斯琦在河池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血液中的微量元素检验,就被发现镉超标,几乎是正常值的4倍。

当时,莫斯琦总是生病住医院,却怎么也找不到原因。直到2008年9月份,河池市妇幼保健院儿科的医生告诉他们,小孩血液中有两个微量元素超标:铅161.0微克/升(参考值0-100微克/升);镉19.8微克/升(参考值0.01-5.0微克/升)。

铅超标可导致儿童免疫力减弱等问题,而镉超标则会导致肺、肾等的病变。同样也在2008年发现血铅超标的,还有大坝屯12岁的莫旭。

但他们的这一检验结果,并未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直到2011年,“血铅异常”在车河镇堂汉村、车河村、坡前村的儿童中数十上百地出现。

当记者2月11日走进车河镇后,数十位家长拿着孩子的微量元素检验单,指责镇上的8家冶炼厂的废气污染导致孩子们“中铅”了(即铅中毒)。

根据村民们提供的检验单,记者统计到,车河镇铅中毒儿童超过100人,平均年龄大约5岁半,年龄最小的不到1岁。

血铅阴云

当付玲(化名)发现儿子小鹏总是拉肚子时,她总以为是感冒。但是感冒拉肚子不应该一拉就是一两个月,付玲说,当时感觉小鹏拉得眼睛都快凸出来了。

和很多村民一样,家住堂汉村的付玲并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而娘家亲戚提醒她:有没有可能是身体里缺少或者增加了什么微量元素?

当2011年7月份,付玲带着儿子去南丹县中医院检查并拿回检验单时,她一个晚上没敢和家里人说结果:孩子血铅超标。差不多同时,车河村灰另屯的廖金莲,也带着儿子张富越到了南丹县中医院,同行的一共6个孩子,和付玲的儿子小鹏一样,他们在南丹县中医院抽血之后,血液样本被送往广州市金域医学检验中心进行检验,而结果都是铅元素超标。“有孩子‘中铅’了!”

消息迅速在车河村、堂汉村、坡前村传开。

据称,在7月份至11月份之间,可能有200多个孩子被送到南丹县中医院或者南丹县人民医院进行检验。此后,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受南丹县政府委托,对车河镇车河村、堂汉村和坡前村的儿童进行排查。

8月中旬,南丹县官方向媒体公布全县“血铅异常”的儿童的人数为31人。实际上,在8月中旬之后,这个人数依然在增加。

据记者在车河镇的不完全统计,2011年8月至11月间,当地至少有103人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检出血铅水平超过了100微克/升。

2岁半的莫盈夏血铅水平达到256.3微克/升,另外有5名儿童的血铅水平至少有一次被检出在200-249微克/升之间。

根据国际血铅诊断标准,超过或等于100微克/升可被认为铅中毒。其中100-199微克/升为Ⅱ级铅中毒,200-449微克/升为Ⅲ级铅中毒。Ⅲ级铅中毒可引起生长发育迟缓,免疫力低下,运动不协调,视力和听力损害,智力下降等。

根据其他医学检验单位所做的微量元素检验结果,比如在南丹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委托的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家长们自己找到的河池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还有至少32名儿童铅中毒。

但这仅仅是记者根据部分检验。单进行的不完全统计,一些村民因外出务工或其他原因,短时间内无法联系统计。村民们一再说,车河镇实际铅中毒的儿童人数,甚至可能超过200。

为了预防或者隔离治疗,一些家长正在把孩子转到车河镇以外的小学。

村中工厂

在堂汉村,村民将孩子“中铅”的原因归结于坐落在村中的三个冶炼企业的废气排放:堂汉锌铟有限公司冶炼厂(下称“堂汉锌铟”)、南星冶金化工有限公司冶炼厂(下称“南星冶化”)、银星冶炼厂。

莫斯琦一家正处于这样一个位置:南九线公路偏东侧的大山脚下,沿着南九线公路往西北走不到一里路是南星冶化,在南九线对面的山坡上则是堂汉锌铟。

他的家,距离南星冶化的烟囱,直线距离大约只有一两百米,距离堂汉锌铟的烟囱则可能不超过500米。

莫斯琦曾经所在的堂汉小学,在堂汉锌铟的偏北方向,距离工厂的烟囱直线距离大约一两百米。冶炼厂在山上,小学校在山下,村民们说,学校就在工厂的烟雾笼罩之下。

总共有17个儿童的大坝屯,被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检验出铅中毒的至少有8人。

1岁半的莫汉森,前后两次检验的结果分别为219.9微克/升、240.0微克/升,已经在Ⅲ级铅中毒的参考值范围内。她的姐姐莫池珍为Ⅱ级铅中毒。

堂汉村内的另一家冶炼企业银星冶炼厂,则位于大坝背后、偏东南方向山坡上,紧邻新村屯村民的住所。

新村屯的17个孩子,至少有11名儿童血铅中毒,包括刘思毅和她当时年仅1岁的龙凤胎弟妹刘尚春、刘佳欣。

在儿子被检验出铅中毒之后,付玲哭着给娘家的亲戚打电话求主意,一位曾经在疾控单位上班的亲戚对她说,孩子铅中毒,可能是当地空气污染。

而这正是村民们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担心的事情。

早在十年前,堂汉锌铟、南星冶化两家冶炼厂在堂汉村建成并试产时,村民们便发现“禾苗像被开水烫过了一样”,全部都变黄甚至死了。

2002年,当时的河池地区行政公署环保局成立了调查组,查实南星冶化试产期间环保设施未建设完善,脱硫效率未达到环评书中的设计要求,导致堂汉村24个生产队大范围未移栽秧苗和板栗等果树被二氧化硫污染损害。

当时,南丹县环保局责令南星冶化赔偿59166.78元,这一金额没有被村民接受。

在停产一个多月后,还没有就赔偿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南星冶化得到河池地区环保局的同意,恢复了精炼车间的生产。

一周后,村民们至今记忆犹新的“7•19事件”发生了——一些村民为了反对开工,围住南星冶化、堂汉锌铟两家工厂。

王立飞曾经担任打昔屯队长,而且做了将近三年的镇人大代表,联系五六个生产队,而“7•19”正是发生在他作为代表履职的最后几个月时间里。

他对记者说,他家里依然还有四张出席镇人大相关会议的代表证。在冲突发生前,每一次参加镇人大会议,他和堂汉村的其他人大代表,都会提到冶炼厂的环境污染问题,但从来没有获得过正式的答复。

因为两家工厂的设备被破坏,卢秀醒等17名村民被判处了1年至2年10个月的有期徒刑,并且被判令共同赔偿47万余元的经济损失。王立飞被判了2年半。

两家冶炼厂对农田污染的赔偿,却并没有因为这一事件而提高。且在后来,堂汉村又增加了一家新的冶炼厂——银星冶炼厂。

实际上,过去的十年时间里,这个村的人们一直担心一个问题:人的身体,是否也会像减产甚至绝收的禾苗、果树、蔬菜那样受到损害?

2011年下半年,堂汉村至少56名孩子们被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检验出铅中毒,有时候,一家两三个孩子全部铅中毒。

人们觉得,原来的担心似乎已经成为现实了。

在车河村和坡前村,过去的五六年时间里,人们也是在这样的担忧中度过。

从2005年左右开始,包括新南星冶金化工公司(下称“新南星”)、南方有色冶炼公司(下称“南方冶炼”)、吉朗铟业公司(下称“吉朗铟业”)、堂汉锌铟•津泰基地(下称“津泰公司”)、金山铟锗冶金化工公司(下称“金山铟锗”),均在车河村、坡前村的范围内建成投产,并且范围一步步扩大,成为占地数千亩的南丹县有色金属工业园区,与车河村新步屯、瓦厂屯、丰塘屯以及坡前村义山屯等,仅仅隔了一条210国道。

2011年,车河村、坡前村同时被检验出至少46名孩子血铅超标时,人们认为,“罪魁祸首”就是这些有色金属冶炼厂排放的废气。

被检出血铅超标的儿童,一部分接受了药物治疗,大部分儿童每个月都去医院免费领取30瓶牛奶和30个鸡蛋,作为营养干预。

为了配合隔离治疗,南丹县政府答应帮助孩子们转到城关镇上学,政府将为他们承担超过一半的幼儿保育费、小学生活费和全部交通费用。

“叠加因素”

官方最终给出儿童“血铅异常”的原因是:“叠加因素”。

比如:处于成矿带上的村庄土壤本身含铅,210国道上超过设计流量的汽车尾气排放,矿物运输等产生的扬尘,村民偷采尾矿并囤积在房前屋后,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跑冒滴漏。

把居住在成矿带上作为孩子们血铅超标的重要因素,车河村灰另屯村民廖金莲不同意。“重金属埋藏在地下,至少在地下几百米甚至几千米,不对它开采、堆放、运输或者加工的话,是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的。”

村民们也不同意汽车尾气排放是主因。同样是210国道边,靠近南丹(县城)和金城江的两端,为什么孩子们没有血铅超标?“那边的车流量应该更大一些。”

村民们尤其反对的是,官方一再称村民打野矿和在屋前屋后堆放尾矿尾砂。

他们说,政府对他们的指责毫无依据。村民个人打野矿,还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事情。如今,一些废井都已经挖得很深,私人根本不敢下去采。在2001年南丹县“7•17”矿难发生后,这一现象也已经被严令禁止。从矿区到车河村之间,早已设立了检查站,矿石根本无法“偷运”到村中,堂汉村、坡前村更不用提。个人堆放尾矿也并不存在。

人们反而质疑,国家的相关政策规定,冶炼厂的烟囱与居民区直线距离应该不少于1公里,为什么在车河村、堂汉村和坡前村,冶炼厂的烟囱与农民的住所和小学之间的直线距离,甚至不到200米?

‘官员’竟然为了掩盖其或明或暗支持、保护环境污染的罪恶,对抗议环境污染的村民重判,以进行所谓的‘维稳’,使百姓认为‘安全无污染’而‘彻底放心’!请尊敬的首长为无助的百姓主持正义!”


问题2: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外交部:中国未对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内容如下:

中新网2月2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海争议的核心是部分南沙岛礁领土主权争议和南海部分海域的划界争议,没有任何国家包括中国对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

在今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8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称,美军必须保持在南海军事存在,以确保航道安全。2010年以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对抗性相对弱化,但在南海主权声索国中,中国是唯一一个对几乎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的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没有所谓强化和弱化问题。中国一贯从和平发展的国家战略和睦邻友好的周边外交政策出发,着眼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致力于与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这也是南海问题有关当事国的共识。中国与有关国家的谈判和磋商渠道是畅通的。

洪磊表示,南海争议的核心是部分南沙岛礁领土主权争议和南海部分海域的划界争议。需要指出的是,没有任何国家包括中国对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中方不知道一些人屡屡在这个问题上说三道四,到底是因为不明真相,还是别有用心?中方认为有必要在此作出澄清。

洪磊强调,事实证明,南海的航行自由和安全从来不是问题,没有因为南海争议受到任何影响。中国希望各方,包括南海争议的非当事国,多做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编辑注:国际法规定,如果一个地区被一个国家和平的、公然的占有50年,其他国家没有异议,那么,该地区就在法律上成为其领土。因此,为了宣示本国对该地区的主权,就必须发出声音,索取该领土的主权,即为“声索国”,没有发出声音主张(索取)主权的,就是“非声索国”。】

对此,网友评论:
—我不主张打仗,因为战争会给双方百姓带来灾难。使人民流离失所,生灵涂炭。但是,我也不会忘记对牲畜用皮鞭,对敌人用刀枪这一真理!必须走“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条光辉大道,才会取得胜利!
—他妈的,自己的东西不敢承认,有病呀!
—主权和外国有什么好谈的,难道还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这个发言人该走了!
—一会说南海是你的,一会说又不是你的,让人恶心!
—在南海的主权问题上,我们要坚决维护,不能含糊。
—你不对南海提出主权声索是你有病!
—所谓的外交不过如此呀!
—谁提拔这些人做外交官的,一点骨气都没有,真想封上他的嘴巴,祸国殃民!!!!
—这帮败类就这样把老祖宗的遗产给败光吧!
—外交部终于承认要放弃南海了?
—外交部有病,一方面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又说,没有任何国家包括中国对整个南海提出主权声索。既然自己家的为什么不能拿回来?

郭将军,‘官员’胡乱发言,妄图掩盖‘中国官员’肆意出卖南海主权和领土的历史,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3: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人民日报:媒体过分渲染腐*败加剧公众焦虑情绪》,内容如下:

进入新媒体时代,言论闸口日渐拓宽,信息来源变多变杂,各种真真假假的传言、猜想裹挟在信息洪流中泥沙俱下,令舆论场的复杂性骤然增加,也给舆论引导增添了难度。

年少轻狂者打伤他人,父母到医院探视致歉,“八成是仗势欺人给对方施加压力”;公职人员非正常死亡,总能引发不少人的围观——“看哪,又一个贪官自寻短见了”。这种并无根据的揣测甚至推而广之,变成一些人对某些特定群体的预判:“不查孔繁森、一查王宝森”,“品质好的人肯定没法在那里边混”……

在信息公开不断推进但又不足以完全赢得公众信任的转型期,人们的一些猜测想象由于不时得到“印证”而加深,逐渐固化为条件反射式的成见。如果这种成见不断生长蔓延,理应融洽的社会关系便有被割裂和极化的危险。这样的情势下,媒体应该怎样作为,才能驱散非理性的“腐*败猜想”?

驱散“腐*败猜想”,绝非埋起头来当鸵鸟,无视客观存在的腐*败现象。恰恰相反,只有充分正视这一现象,才能恪守新闻媒体客观公正的立场,才能更好地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团结更多人与腐*败现象作斗争。

有人担心,媒体曝光的贪官,会不会让人产生“腐*败越来越严重”的印象,会不会影响党的形象,消解社会信心?这些担心虽有一定道理,但事实证明,那种捂着盖着怕揭短的心理,只会令群众失望。在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政府的今天,舆论监督已经成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手段。事实是,在公众、媒体、纪检监察部门的合力作为之下,一些腐*败官员被绳之以法,极大地震慑了腐*败分子。主流媒体及时准确地报道郑筱萸、赖昌星等大案要案,保障了民众的知情权,表明了我们党“有腐必反”的决心。

人们对腐*败的印象,大体源于两个方面:一是本人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二是新闻媒体“重构情境”传递的信息。媒体分寸把握得好,有利于达成反腐共识、遏制腐*败现象、增强反腐信心。相反,如果过分渲染阴暗面,甚至炒作“日记”、“情人”等腐*败细节,就不可避免地加剧公众的焦虑情绪,激发更多“腐*败猜想”,让人产生“越反越腐”“无力回天”的错觉。这提醒我们,在报道敏感度很高的反腐新闻时,不能为了吸引眼球,把严肃的反腐新闻变成八卦新闻、娱乐新闻;不能为了迎合猎奇心理,把反腐报道情色化,以耸人听闻的手法满足低级趣味;更不能挑战法律和道德的底线,制造和传播虚假新闻。

在这一点上,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制定的“法律打击、预防控制、教育绝缘”三管齐下的反腐战略可资借鉴。一方面,新闻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要以客观理性充分的报道揭露腐*败激浊扬清;另一方面,媒体一定要有高度的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传播的社会效果,拿捏好报道的分寸。只有这样,才能消减和驱散非理性的“腐*败猜想”,凝聚起“与腐*败斗争到底”的共识和力量。

郭将军,‘官员’为了掩盖其肆意欺压百姓,将贪*污腐*败常规化和不进行实质性反腐的历史,竟然通过所谓的‘官媒’攻击、诬陷‘媒体过分渲染腐*败加剧公众焦虑情绪’,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4: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郭树清:十年股指归零不意味投资者十年无收益》,内容如下:

[导读]对于上证指数“十年股指归零”的说法,郭树清解释说,去年底上证综指数值确实和十年前一样了,但是这不意味着投资者十年无收益。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 题: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有坚实基础投资者合法权益将得到更好保护,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回应资本市场关注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使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直接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看待市场的调整波动,监管改革如何进一步深化,围绕一系列备受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新华社记者近日对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作了专访。

我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资本市场将日益走向成熟和稳定

去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引发担忧。对此,郭树清表示:“经济适度减速,是贯彻科学发展观、实施宏观调控的结果,有利于持续健康发展。”

他说,过去三十多年,我国经济保持了高速增长,但速度不等于一切,结构、效益、环保、安全也同样重要。从全局来看,我国存在加快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十二五’规划确定年均增速7%,降低了政策预期目标,为的是能够统筹兼顾更多方面。国际上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都不会怀疑,中国仍将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体之一。”

郭树清认为,虽然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很多深层次问题和矛盾凸显出来,但总体来看,我国经济是典型的大国经济,有着巨大的内需市场,国际环境的影响其实不如想像的那么大。“汇率和GDP核算方面的差异导致了所谓的对外依存度数值较高,达50%以上,实际上中国不会比美国和日本更依赖外部经济。”
同时,我国经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市场化都处于快速推进时期。“这既为资本市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对证券期货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郭树清说,我国资本市场非常年轻,存在着许多不成熟的地方,同时也充满旺盛生机,拥有着最广阔的前景。

人们经常质疑中国的股市是否反映实体经济。郭树清表示,确实存在许多脱节现象,但是从中长期过程来看,二者的走势基本一致,否则不能解释为什么我们在20年时间里,能够建立起规模名列世界前茅的股票、债券和期货市场。作为一个后发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国的资本市场不够完善。最突出的表现有两个方面:一是市场波动剧烈,过去一些年尤为突出,以上证指数年末收盘价为例,2006年上涨130%,2007年上涨97%,2008年下跌65%,2009年反弹约80%,最近两年市场又明显下跌;二是市场结构不能体现优质优价,许多时候恰恰相反,这意味着资源配置效率被严重损害,国家、社会和投资者利益都受到不利影响。

对于上证指数“十年股指归零”的说法,郭树清解释说,去年底上证综指数值确实和十年前一样了,但是这不意味着投资者十年无收益。理由在于:第一,股指是时点数也即存量,收益是区间数也即流量,不具可比性。上证综指从1991年创立以来,大幅波动,如果选择在最高点,就增长了61.2倍,这并不意味着对应时段里买了股票的人收益达到那么多倍。第二,上证指数的成分和权重期间有很大调整。如采用绝对可比口径计算,过去十年股指累计涨幅为28%,年均涨幅为2.5%;加上分红等因素,指数投资收益率为40%,年化投资收益率为3.4%。第三,由于指数的不可比性,相同指数水平反映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完全不同。2001年6月平均市盈率接近60倍,而2011年12月只有约13倍。至于现金分红收益,那就更无法相比,现在的总量比十年前增加12倍。

郭树清说,作为高储蓄率国家,我国总体上并不存在资金短缺。但是,一方面,居民、机构和企业都觉得欠缺满意的金融投资渠道,银行存款超过80万亿元,很少有能够跑赢通胀的理财产品;另一方面,许多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研发项目、创新型企业和创业者个人得不到及时充足的资金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大型绩优公司股票价格比平均水平低了约40%。这说明,目前的融资结构不够平衡,资本市场机制还很不健全。

加快资本市场发展,不仅是实体经济实现转型的需要,也是虚拟经济或货币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为降低杠杆率,金融机构普遍面临着筹措资本金或实施资产证券化的需要。“我国金融体系中间接融资的比重仍然过高,银行在全部金融机构的资产占比超过了90%,各种风险可能过度集中而没有分散转移出去,这是我们需要及早引起警觉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的问题。”

去年年底以来,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证监会党委提出“三个如何”的讨论:如何以资本市场的科学发展来促进国民经济的科学发展,如何通过多层次市场体系服务于中小企业、“三农”和创新创业活动,如何在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中体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现阶段,我们的工作重点有三个方面:第一,改善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第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第三,支持科技创新和文化进步。”郭树清说,上述几个方面在根本上是一致的,因为投资和融资、服务和回报、风险和收益是无法分割的整体。

把保护投资者置于监管工作的核心位置,努力改善市场生态和投资文化

郭树清提出,证监会必须要当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守护人。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市场诚信水平、培育健康的市场文化、强化惩戒机制、坚决打击内幕交易等,都是出于对投资者保护的需要。

他认为,从实际出发,逐步建立起有中国特色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从根本上保护投资者的举措。由于历史和技术的原因,我国资本市场一起步就成为千百万人参与的大众市场。每年都有大量的新投资者入场,他们对股市风险没有多少认知,大多数时候是跟随他人,听信消息,追涨杀跌,最后形成很大损失,每年又有数以百万计身心疲惫的人离开市场。“作为市场监管者,我们不能对此熟视无睹,麻木不仁。”

郭树清表示,在现有条件下,推行投资者适当性安排,首先要把那些最没有股市风险承受能力的人群劝离出去。其次,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最好的投资准则就是遵循常识:买绩优大盘股;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尽量多买几只股;买入价格不能太高。最后,只有那些有专业知识且有能力承担较大风险的投资者,才适合去挑选那些大家不太熟悉、业绩不太稳定、前景很不确定的公司,就是说这是一个小众市场。

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非常紧迫也非常复杂的工作。在一个散户投资交易占到85%的市场上,要彻底解决“从众心理”、“羊群效应”和“集体非理性”等问题,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监管部门必须随时随地把市场的真实情况告诉给投资者。郭树清说,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买股票的目标就应当是获取一个超过存款和债券利息的回报水平,至少能跑赢通货膨胀。这样能够为居家过日子增加一点财产性收入,为未来子女教育和自己养老做点准备。千万不能以买彩票的心态来买股票,天上不会掉馅饼。凡是想赚快钱、赚大钱、一夜暴富的,最终都会适得其反。

“我们提倡长期投资,就是反对所谓‘炒’,不赞成频繁进出,快速换手,反复折腾。”但是,即便是最好的公司,不管有什么样的题材,如果其股票价格已经过高,那也不值得购买。市盈率30倍,就是说30年的收益才能等于现在投入的资金,你是否能接受这种结果?至于市盈率为40倍、50倍的股票,绝大多数会成为“有毒的金融资产”,除非你确定它就是苹果或微软式的公司。按蓝筹股指数买股票,也不能追高。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过去五年表现很不理想,原因在于其间正好经历过大起大落,在2007年买入的投资者,收益很少,甚至还有亏损,当时的价格水平是现在的两三倍。

郭树清坦言,最让人不可思议的股市顽症是“打新”。去年新股发行价平均是47倍的市盈率,比前年已经低了约20%,但还是老股价格的3倍以上。上市后一般都要上演一段“击鼓传花”,首日换手率87%,价格上涨30%,然后逐渐下行,半年后普遍跌破发行价。中小投资者承担了新股高定价的主要风险,据上交所抽样计算,高位接手的中小投资者绝大多数人都会被套牢或“割肉”,上市首日买入新股的散户3个月内有56.7%亏损。“把买新股当作不该错失的机会,甚至直接称之为享受发展的成果,这种观念和说法可能需要纠正或抛弃。”

新股高价的后果除了造成市场生态恶劣外,还会带来资源浪费、毒化社会风气、助长造假和违法违规行为,而且从最基础的层次上扭曲了市场结构,决定了股票未来持续走低的趋势,所谓“牛短熊长”就成为必然。这种世所罕见的高价发行现象的形成原因非常复杂,有体制问题,也有监管问题,还有社会文化、投资习惯、市场心理等多种因素,必须统筹兼顾、综合治理。

郭树清说,过去两年多来推出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发行和交易市场之间不再有巨大价差;一级市场整体的认购资金已大规模减少;新股首日破发率逐渐提高,去年平均达到27.4%。这些都为下一阶段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加快建设多层次市场体系不断推进市场监管的公开透明

“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已经为证券期货市场的发展确定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专业化的投资机构和中介组织、扩大多个领域的对外开放都非常重要。“今年我们还要取消约40%的行政审批项目,有的会下放和合并。最迫切的任务是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完善发行、退市和分红制度。”郭树清说。

对于新股发行能否取消审核制的议论,郭树清指出:“这并不是问题的核心。关键在于如何界定政府监管部门与交易所平台及其他中介机构之间的职责划分和责任关系。注册制和审核制的实质性差别并不大,在实行注册制的美国,监管机构的有些审查比我们要严得多、细得多。我们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逐渐把审查的重点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转移到平等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上来。”

针对目前新股发行体制存在的问题,郭树清说,改革的方案必须总体考虑,实施则会分步推进,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改革的中心任务是使新股价格真实反映公司价值,实现一、二级市场的协调健康发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从抑制过度投机入手,做好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工作,逐步建立起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同时,对过度炒作新股、导致跟风现象的不良行为,要根据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遏制。二是健全股市内在机制,通过放松管制,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夯实市场机制正常运行的基础,促进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主体归位尽责。三是推动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进入新股市场,引导长期资金在平衡风险和收益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四是在发行监管上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不断提升透明度。在具体措施上,近期将加大买方和承销商的定价责任,同时,提高股票流通性,加强对定价行为的监督和约束,严格落实参与各方的责任,对涉嫌“共谋”和操纵的行为及时予以惩处。长期看,还将不断强化信息披露质量、加强社会监督、完善法制环境,加大引入机构投资力度。

针对市场有关证监会推行强制分红举措的争议,郭树清说,根据公司法规定,上市公司利润分配属于公司自主决策事项,只有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才有权决定是否分红和如何分红。监管部门将在充分尊重上市公司自主经营决策的前提下,继续鼓励、引导上市公司建立持续、清晰、透明的现金分红政策和决策机制,加大对未按承诺比例分红、长期不履行分红义务公司的监管约束,持续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投资者回报机制。退市制度从原则上说,各方都高度一致,关键在于坚决、认真、周密、细致地付诸实施。

关于债券市场发展,郭树清说,正在制定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实施方案,市政债和机构债也在积极研究推进之中。此外,人民银行、发改委和证监会初步建立起公司信用类债券的部际协调机制。他认为,公司类债券市场的改革,关键是消除事实上存在的,政府审批部门为企业提供的信用背书或隐性担保。现阶段将着力推进债券市场制度规范的“五个统一”,即统一准入条件、信息披露标准、资信评级要求、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和投资者保护制度,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场内、场外市场互联互通,逐步建设规范统一的债券市场。

对此,网友评论:
—那是,那是,肯定有,百姓有被利益集团敲骨抽髓的收益体会!
—股市过去十年涨幅零(尚福林)如今是割输清(郭树清)证监会的贪*污犯肯定有许多收益,中国股民百份之99都是是负收益。
—老郭说得没错,那些权贵投资者腰包都满了,因为有内幕交易,你们这些小散算个球?
—不知道什么理论,反正我是负收益,能够跟上大盘的人聊聊无几,大盘涨幅为0,能够赚钱的更是聊聊无几!
—是的 收益肯定有 但是都是负收益!
—放屁!谁赚钱了?谁有收益?上市公司的高管暴富了,你们证监会的官员发了,全国普通的股民7亏2平1盈,你们在混淆视听呀,要赚钱的人除非是有内幕消息或是知情人,散户能赚钱? 能有收益?真是笑话。证监会主席都会乱说话,真是天大的笑话呀!!!
—郭树青:你敢一个人到股民中间来吗?
—奶奶的放屁,忽悠吧,反正老子再不上当了,再不上这台绞内机!
—老郭,中国如果没有像你们这样的人在,肯定会好一些。
—睁着眼睛说瞎话,还不如放屁,放屁还有个臭味儿呢。
—尚福林“股改”,郭树清“肃清”,都有红包的。
—老郭说的对,敢嗮嗮收益者吗?十年股指为零,说明这股市是绞肉机、抽血机。
—看报道时有千言万语,看来就不用说了,已经有这么多的心声在这里发出低沉的怒吼了!!!
—一派胡言,十年到底是谁收益了,是股民还是那些圈钱者,股民是受益了,但是负收益,如果你郭树清收益了,那就应该调查你郭树清!你证监会何时当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守护人了,试举几例?
—吹吧老郭!!
—可以看我的交割单,4年股龄,从不做投机,一直拿着,目前亏损189万(21元买的600635),就是相信政府说的长期投资。
——照他这样说,就都是赚钱的咯,十年无涨幅,我们是不是该很自豪啊。多少的内幕交易,多少的圈钱财务,什么乱七八糟高成长有潜力的创业板,交易所那么多的人才是不是都只是复印资料的,证监会的大佬们是不是都是娱乐高手啊。

郭将军,‘官员’为了掩盖中国政府坐庄股市,肆意圈钱,搜刮民财,肥了权贵资产阶级,害苦了百姓的罪恶历史,竟然胡说‘十年股指归零不意味投资者十年无收益’!‘官员’根本不考虑百姓死活,如此没有人性,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5: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亿霖案”尚未了结,受害者仍需面对无赖政府》,内容如下:

2月29日上午,大约百八十位“亿霖案”受害者再次聚集到位于北京市和平里的中国国家林业局门前,要求局长出面与他们谈判。这些上访者多为六十至八十的老人,最年轻的也不下五十。

“亿霖”案是几年前的一个老案子,无涉者恐怕已经忘了,但受害者却没法忘记。虽然此前官方媒体曾经信誓旦旦地声称“涉案资金的追缴返还等善后工作将分阶段陆续展开”(《法制晚报》2009年6月18日语),但这些上访者被“亿霖木业集团”骗走的总计16亿元的购林款至今仍然没有一分钱的着落。

从法律上讲,“亿霖案”受害者不仅应该如数索回购林款本金,而且还有权力被支付违约金。然而,通过数年来的不断申诉和上访,上访者们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社会的黑暗、中国政府的无赖。所以,上访者们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得被迫将自己的诉求降至最低——追回本金。然而,现在看来,即便是这个最低诉求,也难以实现。

几年来,这些受害者走遍了北京市内所有的有关政府机构,上访申诉,要求政府帮助他们追回购林款,但各个政府机构无不搪塞、推诿、敷衍,这些个可怜的上访者也像一只破皮球似的,被各政府机构踢来踢去。特别是当得知几年前种下的小树,如今明明已经长得老高老粗,可仍然不仅没人出面兑现合同承诺,甚至连购林款本金也没人退还时,他们更是愤怒,也备感蹊跷——钱都哪儿去了?。他们说,当时“亿霖”集资时,又是《人民日报》、又是葛优代言、又是在钓鱼台国宾馆开会的,等等等等。这等阵势,当时谁会相信它是假的,是骗人的呢?而且,“亿霖”的动静这么大,其中能没有政府的参与吗?如今出事了,政府却开始赖账。“现在的政府越来越不要脸了,是个彻头彻尾的无赖!”——这是上访者们的一致共识。

在国家林业局门前,尽管上访者们不断高喊“要求见面”,但除了让一位上访代表进去与他们谈判外,没有一个官员出来与上访者们见面。一位情绪激动的老年女上访者坐在林业局大门的门柱下,激愤地喊道:“人宁可站着死,也不能跪着活!”

数辆警车停在事发地,十几个警察虎视眈眈、严阵以待。后来又开来一辆比较大的能装十来个人的大警车,好像是在增援,又好像是要抓人。不过知情者说,这些上访者都是老人,警察不敢轻易动手。后来事情的发展确实如这位知情者所言——警察们始终在一旁静观,没有任何动作。

快要散伙时,大家一齐面对林业局大院,用苍老而悲壮的声音合唱《国际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最可恨那些毒蛇猛兽,吃尽了我们的血肉。”
“我们要夺回劳动果实。”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
“后天正义路见!”——这是上访者们散伙前的集体约定。

郭将军,‘官员’为了掩盖因胡乱鼓励和支持集资而给百姓带来的深重灾难的罪恶史,竟然赖起账来,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6: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全国社保基金与国投公司合作,共推社保基金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内容如下: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1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社保基金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根据协议要求,在符合双方投资政策、风险管理规定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双方在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信托投资、项目投资领域的合作;探索建立项目投资合作机制,创新项目投资合作方式,深化项目投资合作;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及时沟通有关投资信息,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

全国社保基金是我国在社会保障方面的中央战略储备基金,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资产总额已经超过8500亿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属中央企业,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投资控股公司。

郭将军,在中国金融经济崩溃进行性加剧的情况下,‘官员’竟然不管百姓死活和给百姓带来的难以修补的永久性灾难,将全国社保基金与国投公司合作,打着‘共推社保基金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旗号,对全国社保基金进行豪赌,妄图逆着百姓的思维,掩盖其因为对社保基金贪腐、挪用和胡乱投资炒股导致巨额亏空的罪恶史,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7: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当局力推郭明义, ‘造神’计划引质疑》,内容如下:
 
北京当局近日大力宣扬雷锋并高调推崇雷锋接班人郭明义,其微博关注数量破六百万却被怀疑造假,官方“造神”计划引起质疑,民众的回应与五十年前的学雷锋政治运动大异其趣。

第九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周二在北京召开,多位与会代表呼吁为挽救道德缺失必须倡导雷锋精神,以促进民众们的社会责任。

官方近日不断表彰雷锋,星期一央视播出“走基层”节目,其中大力赞扬了辽宁鞍钢集团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并称他为雷锋传人,网络媒体在“学习雷锋日”前也大量转载了郭明义的报道,内容主要围绕在他献爱心做许多善事、争当雷锋传人到各地扶贫等。

中新网报道称,他1990年开始义务献血,直到2010年上半年郭明义已累计献血六万毫升,并说他从2005年开始捐献了40次血小板,而抽取一个单位的血小板需要耗费800毫升血液。

据央视报道,自去年3月25日开通实名新浪微博@鞍钢郭明义之后,不到一年时间,他的微博粉丝数已突破600万。很快受到广大网民关注,并以日均增长1.6万粉丝的速度名列新浪微博新人排行榜第一位;去年6月,郭明义微博关注者突破100万,去年8月再破200万。去年9月,接近三百万,进入新浪微博名人排行前100名。而到了今年1月已突破440万。

官方大量称颂式的播报引起民众的关注,网络上随即掀起了一轮争议,许多网民问:郭明义是否有意配合官方举动?不少网民的质问被新浪微博删除,还有的账号被关停。

也有网民对他献血数量提出质疑,因为按照中国的规定每个身体健康的人一年只能献血两次,一次最多只能抽取400毫升的血液,以每年800毫升来算,血液量要累计到六万毫升则需要75年的时间。

杭州异见人士邹巍周三告诉记者:“在道德问题上,现在当局在试图主导道德,来形成一种稳定控制的局面,但是这个在现实社会中已经做不到了,这样就会出现造假现象,这说明当局要以道德来控制网络和民众,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因为创造一个道德标兵都要造假。”

以各种荣誉称号,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奖章获得者、感动中国人物、“雷锋传人”等得到新浪实名认证的郭明义在开通微博不到一年的时间关注人数突破六百万,也引来许多网民的质疑和揶揄,有许多网民揭露郭明义的关注数字是“僵尸粉”(虚假关注者)。

记者星期二查阅他的关注者,发现不少账号具有共同特点,只有关注数,却没有被关注,没有头像,没有发言。

在广东的媒体人何进向媒体表示:“这就跟网上的五毛,伪造民意的东西如出一辙,但是这东西是经不住考验的,如果问题一旦暴露,这对于执政当局的杀伤力是加剧的,在这个年代去倡导所谓雷锋其实是一个非常过时的一个做法,也是很无效的做法,这也反映出有关当局和有关部门思维的僵化。”

记者也注意了郭明义的微博内容,多以短篇日记的形式呈现,也未回应外界对他种种的质疑,但也偶尔有回应相关义工的问答。

他在星期二的微博中说:“今天与昨天没有什么不同,今天知道昨天的雷锋,对于今天的人是多么地重要啊。昨天大渡河铁索桥上的18勇士爬向敌人打通红军前进道路,难道今天不需要像雷锋那样牺牲献身吗?”

记者浏览下方留言,网民的骂声和质疑挤满了版面,网民盲流02530:历史的垃圾箱里装满了以人民的名义行骗的政治流氓!做好事如果要以雷锋的名义进行,除了骗子还是正常人吗?

有评论认为,雷锋在五十年前被中共捧为典型后,当时社会讲求奉*献一度也蔚为风气。但随着文革中血腥无情的政治斗争的展开,越来越多的人感觉是,受够了当权者的欺骗。

直至今日,在无官不贪,权钱交易盛行而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现实下,当局再次推出要民众无偿奉*献的榜样,得到的回应自然也是大不相同了。

郭将军,‘官员’为了掩盖因贪*污腐*败常规化而导致社会道德急剧下滑的罪恶史,现在竟然又在愚弄民众,制造虚假道德模范,‘20年抽了75年的血’,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8: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治国无方,封嘴有法》,内容如下:

@HeQinglian: 治国无方,封嘴有法。请看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长的“突发性公共事件网上应对‘五步流程法’”。国内网络就留给五毛占领,自个过家家吧:

正确认识和应对网络舆情,理解把握网络传播规律,发展运用好网络新媒体,是当前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和必须面对的重要挑战。我市从现实问题入手,积极探索,在实践中建立了突发性公共事件网上应对“五步流程法”,改变突发网络舆情应对无章法可循现象。

突发性公共事件网上应对“五步流程法”

第一步:网上快报。规定在事发3小时黄金时间内必须快报事实,先入为主,实现“网络首发”。如2009年9月9日路桥区“幸福人家”工地发生泥浆池坍塌死亡7人的重大事故,在事发2小时内就在主流网络媒体主动发出简讯,第一时间抢占了网上话语权。

第二步:网上通报。迅速召集网上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情相关情况。时间须在12小时内,快则几小时。相对完整报道突发事件相关情况,但要留有余地,特别是慎报原因,基本原则是“快报事实,慎报原因,多报态度”。如天台“2•18”事件连续举行6次新闻发布会,让广大网民拥有充分的知情权,赢得了事件的成功处置。

第三步:话题引报。在网上新闻发布会或新闻通稿发布一结束,立即发动网络评论员主动研判和设置话题,分核心话题、次生话题、衍生话题三类,超前设置发布、跟帖引导。如三门“4•5”交通肇事案发生后,三门县及时展开正面引导,发动网络评论员设置话题,正面回应。

第四步:后续跟报。对突发事件一有新进展,立即采取网上新闻发布跟进,让网民有更充分的知情权。如温岭“6•6”看守所在押犯罪嫌疑人死亡案,我们及时做好后续跟报工作,将舆论热点转移到死因报告上,让公众明白真相。

第五步:尾声少报。当整个事件处置接近尾声且网上舆论相对缓退平息时,原则上以少报为妙,无需在网上总结,无需续报经验做法,以免再起网络风波。若该事件无新进展或传统媒体跟进报道,一般在网上延续时间不会太长,短则3天,长则7天。

实施“五步流程法”的基本成效和体会

“五步流程法”的实施,使我市网络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初步步入常规化、程式化的管理轨道,在实践中我们认识到要做到“三个转变”:

从以堵为主向以导为主转变,提高网络舆论引导开明度。以前一发生突发网上负面舆情,第一反应是封、堵、删,现在第一反应是如何开流、疏导,重在用主流、权威及真实可信的声音占领网上舆论主阵地。去年5月,“全国道德模范郭文标被打”事件在网上出现时,我们没有简单删帖,而是主动设置话题导报,开展网络大讨论,发动网站论坛设置主题帖,及时引导,网友纷纷跟帖谴责肇事者,形成了对郭文标一边倒的支持。后来,肇事者主动上门道歉。此事件既教育了肇事者,也教育了广大网民,成了一堂生动的精神文明教育课。

从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转变,增强网络舆情预警能力。以前大多是网上出了事才发现,跟在后面监管,被动应对。实施“五步流程法”后,特别是坚持了网上快报,使网上舆情早知道、早发现、早处理,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研判、应对,从而变“被动”为“主动”。如2009年因杭州银泰进驻椒江新时代购物中心,商场重新装修,有些摊位撤柜,网上出现“新时代倒闭了”的声音,严重影响了商场经营与声誉,椒江区网宣办发现后及时在网上通报相关情况,迅速平息了“新时代倒闭门”。他们还与信访局、区政府热线、重点工程指挥部等建立点对点联系人制度,保持信息互通,有效实现网络舆情预警、引导。

从突发救急向常规常态转变,形成流程式操作模式。以前突发网络事件一发生,如同“救火”一般慌里慌张、忙前忙后,无章可循;现在有了“五步流程法”后,按照流程步骤操作,使应对处置有流程、有步骤、有秩序,趋于常态化。路桥“9•9”重大事故和天台“2•18”事件的成功处置,得益于我们启动了网上舆情“三个时节点”监管机制和“五步流程法”, 依照有条不紊的流程操作和及时连续的新闻发布会,主动发出强大的网上主流声音,抢占了网上话语权。【作者为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来源:浙江日报。

郭将军,‘官员’为了掩盖其祸国殃民的罪行,不断发明封嘴大法,拒绝深挖失误根源和积极进行改正,而是将错就错、错上加错,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9: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9日新闻《济南黄河大桥收费28年超成本10倍》:近日,媒体报道称山东济南黄河大桥已收费28年,收费金额已过建设成本10倍以上,收费期限也超过25年最高收费年限。山东高速相关人士表示,25年最高收费年限是《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在2004年公布实施的,黄河大桥收费是1999年批准的,称‘法律不溯及既往’。

网友评论说:‘一句话,不要脸!’‘所以货车才超载,不超载还不够交过路过桥费的,还不够逢年过节孝敬交警队、交通局的。’‘不收费你让LD(领导)家属怎么就业,喝西北风去啊!’‘修桥、修路只为赚钱!!!!’‘河南黄河大桥曝光无数次了也是一个德性,不过是注入中原高速了。’

‘官员’打着‘法律不溯及既往’的旗号掩盖自己的罪恶,继续为非作歹,继续搜刮民财,对此,请问您如何看?”


问题10: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中国就叙利亚侵犯人权问题决议草案投反对票》,内容如下:

日内瓦当地时间3月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9届会议继续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辩论。会议就卡塔尔、美国和欧盟等58个国家和组织提出的最新一份谴责叙利亚当局镇压平民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最终,人权理事会以37票赞成、3票反对、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强烈谴责叙利亚当局继续大规模蓄意侵犯人权和基本自由,对叙当局在贫民区使用重武器表示痛惜,要求其停止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停止袭击平民。中国、古巴、俄罗斯投了反对票。

中国‘官员’为了掩盖其蓄意侵犯国内外百姓人权和基本自由的罪行,在叙利亚问题上一味坚持投反对票,赞同叙当局在贫民区使用重武器,以便恐吓和麻木国内的老百姓,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针对这些问题,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

“我们应努力学习
‘革命正派性’修养

在国际社会,一个国家的军队向另外一个国家发动的国家抹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足可以轻松地使被侵略的国家亡党亡国。自2000年起,他国军队向中国发动的国家抹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主要表现是:

1、将抹平殖民地列为杀害中国人的战术武器和战略武器,从而达到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2、发动国家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从而使中国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并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3、发动国家维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国家谎言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2),国家邪行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3),国家人性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4),国家恶霸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5),国家难愈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6),国家愚民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7),国家封口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8),国家搜刮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9),国家恐吓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0),(以上论战内容均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等等,结果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不仅让官员设法给国家、社会和老百姓造成长久的、难以治愈、逆转和修复的伤痛、灾难和损失,而且让官员尽一切力量对自己的罪行历史进行掩盖、抹平、耍赖和不认账,使老百姓不清楚、麻木和不追究,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抹平殖民地国家,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4、在国家难愈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此论战内容可在红星在前网搜索到)的基础上,进一步怂恿中国说,为了让中国‘飞速崛起’,中央就要让官员完全放开手脚工作,不要让官员有任何约束,而要做到这点,中央就要清楚,‘贪*污腐*败、为非作歹、鱼肉百姓’在中国整个官场已经常规化,官员在和老百姓斗争的过程中,虽然想占上风,但有时候未必就能占上风,如果让官员设法给国家、社会和老百姓造成长久的、难以治愈、逆转和修复的伤痛、灾难和损失也难占上风,那么就要让官员尽一切力量对自己的罪行历史进行掩盖、抹平、耍赖和不认账,使老百姓不清楚、麻木和不追究,注意一定要让官员和老百姓斗争到底,绝不可以向老百姓妥协,最终老百姓就会心甘情愿地作被统治阶级,死心塌地地服从阶级秩序,如果官员妥协了,就会前功尽弃,只有官员始终占上风,官员才能真正放开手脚工作,中国才能真正崛起,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而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抹平殖民地国家,且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以设法给国家、社会和老百姓造成长久的、难以治愈、逆转和修复的伤痛、灾难和损失,尽一切力量对自己的罪行历史进行掩盖、抹平、耍赖和不认账,使老百姓不清楚、麻木和不追究,肆意为非作歹、鱼肉百姓,不管自己是否有错误,都始终占上风为荣为美,同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作为革命军人,一定要关心民众疾苦,侠肝义胆,做一个正派的人。我们应该学习。”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754、郭旭东将军论当代国际军事战争:国家难愈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1124:关于中国维护叙长远利益,藏人炸村办公地自焚身亡,入境脱北者多非难民,房地产商跑路潮,债权人诉政府,下乡驻寺运动致空寺,户籍立案黑权,邮图书文稿大审,薛锦波女儿被秋后算账,高碑店五千教师罢课等是否涉及国际战争问题


问题1:有战友询问:“尊敬的首长,您好!郭旭东将军,您好!2012年3月1日新闻《山东莱州访民荆美杰、张瑞莲被公安带走下落不明》,内容如下:

2月28日下午5点,媒体接到山东莱州访民荆美杰短信:家门外有警察“站岗”,她没有开门。一位姓王的警察给她来电话说,是来调查她春节期间,聚众在市政府门口举牌与上网发布信息的事件,要她开门。

2月29日上午10点,媒体接到张瑞莲短信称:昨晚荆美杰已经被公安带走,现下落不明。

29日晚上18:36,莱州老张再次来短信称:刚刚接到派出所电话,要她到过去。估计是她给媒体发短信,说了荆美杰的事,因为上午也因为两次聚众在市政府门口举牌被公安传唤。而且她的手机被监控,可能暴露了。

20:51,张瑞莲第三次来短信:她已经被公安盯上,控制住了。

当媒体回电询问时,却是一个陌生男性接到电话说,你打错电话了。等媒体换了一个号码打去时,却是关机。

据了解,荆美杰是莱州市文昌镇人,现住莱州星辉小区1113室。因为一家三口的居民户籍被文昌派出所丢失,造成子女读书没有学校敢接收,身份证无法办理等非正常生活与非法身份。为了恢复合法身份而上访北京。2011年分别被莱州市公安局拘留3次,还被公安指控为“诈骗”,于2012年1月才解除取保候审。

张瑞莲是姜善珠的妻子,夫妇俩是莱州市东姜家翥林采石矿区矿主,从2009年开始矿区受到他人的长期破坏而破产。报警,警方却以因经济纠纷引起的案件,不给予立案。为此,姜善珠、张瑞莲夫妇上访北京。2011年12月16日,夫妇俩从北京上访回来,就被莱州市公安局分别拘留8天与10天,在拘留所里受尽折磨。

所谓聚众在市政府门口举牌是指1月21日中午及2月6日晚上,荆美杰与李木琴、张瑞莲、尹连芝等访民在抗议莱州当局无视法律迫害访民的事件。

参与抗议事件的访民李木琴早于2月25日中午11点半,莱州市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毛旭波带队将她从文昌区北五里村同村民家中带走,关在刑警队拘留室问话,李木琴在关押期间突发心脏病,现在莱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有警员看管。



荆美杰手机:15953587278

张瑞莲手机:13780983363

李木琴手机:13573553769

‘官员’将老百姓的户籍弄丢却不给补好,矿区受到他人的长期破坏破产报警却不给立案,百姓为此而上访就遭打压,哪里还有活路!请尊敬的首长为无助的百姓主持正义!”


问题2: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8日新闻《世界媒体看中国:“可鄙”与“霸道”》

图片:2月22号,叙利亚政府军轰炸霍姆斯,一座房屋大火燃烧

叙利亚军队不断炮轰反对派。来自叙利亚的报道说,在这个周末,又有150多人被打死。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7日星期一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叙利亚问题。中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跟西方国家和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形成对立。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

日本共同社星期一从日内瓦发出的报道说: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7日在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召开第十九次例行会议。如何应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镇压反对派的问题是会议的中心议题。……自去年3月叙利亚反*政*府示威正式出现以来,人权理事会到去年12月已经举行了三次特别会议,通过了一系列谴责(阿萨德政权暴利镇压反对派的)决议。但跟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制裁叙利亚时一样,俄罗斯和中国采取反对立场。……人权理事会任命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就叙利亚局势发表报告。截至2月中旬,已经有8000多人被打死,其中包括540名儿童。预计人权理事会将再度通过谴责叙利亚当局的决议案。”

*‘可鄙’对‘霸道’*

在叙利亚问题上,美国加强了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批评。俄罗斯和中国则对美国的批评提出了强硬的反驳。

路透社星期一发表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说:

“中国星期一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的谴责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而中国官方一家主要报纸则表示,在伊拉克战争之后,华盛顿自称替阿拉伯人民说话是‘过于霸道’。在中国发出这些愤怒的言辞之前,克林顿国务卿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先前否决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叙利亚的决议案是‘可鄙的’(despicable)。”

在上个星期五在突尼斯参加“叙利亚之友”会议期间,克林顿国务卿表示希望国际社会能够使俄罗斯和中国改变对叙利亚的态度,从而跟国际社会一道制止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对反对派的屠杀。克林顿当时所说的原话是这么说的:

“在人民正在遭受屠杀之际,在妇女,儿童,勇敢的年轻人正在遭受屠杀、房屋被摧毁之际,看到安理会两个常任理事国动用否决权实在令人悲痛。这种做法是可鄙的。我要问,这两个国家究竟站在哪一边?显然它们不站在叙利亚人民一边。”

*中方强烈反应*

星期一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克林顿国务卿的上述讲话作出了强烈的反应。他说:

“美方有关人员的讲话我们完全不能接受。在叙利亚问题上,中方秉持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着眼于维护叙利亚和阿拉伯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维护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一贯主张应尊重叙人民的自主选择,反对外部对叙强行干涉,将任何所谓解决方案强加于叙人民。”

假如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的言辞尽管激烈但依然属于外交辞令,那么,中国执政党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星期一发表的署名“钟声”的评论,则更为直截了当:

“叙利亚局势急剧恶化: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之间流血冲突不止,‘叙利亚之友’会议承认了反对派合法性,外部力量紧锣密鼓向反对派提供武器装备。叙利亚滑向全面内战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令人不安的是,全面介入叙利亚内乱的美国并未认真思考如何让叙利亚人民以最小的代价早日结束这场灾难。借‘民主’、‘自由’之名标榜美国外交道义制高点的同时,华盛顿不停歇地将恶名甩向俄罗斯和中国。”

《人民日报》署名“钟声”的评论最后说

“在一些人的内心深处,如果哪个国家不按照美国的号令行事,就是背离人类社会进步的准则,‘令人可鄙’。这种思维实在是过于霸道,也过于天真。这种既霸道又天真的思维不断膨胀,将意味着什么?”

*‘可鄙’一词恰如其分*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华盛顿邮报》专栏撰稿人理查德•科恩星期一发表博文,对俄罗斯和中国提出强烈批评,并赞扬克林顿国务卿难得不使用含糊其辞的外交辞令,而是直截了当地将俄罗斯和中国的做法恰如其分的形容为可鄙。

在文章中对俄罗斯提出批评之后,科恩接着写道:

“至于中国,中国的行为就像是一个受过虐待的儿童。中国一度受过西方列强的欺辱,于是就把人道主义跟帝国主义混为一谈。中国也害怕一种先例。这就是,假如其他国家帮助受到残暴对待的异议人士,会对中国意味着什么?一个国家是否有权随意虐待自己的人民?假如叙利亚正在做中国在类似的条件下会做的事情,其他国家就不能批评叙利亚。

“希拉里•克林顿说得一点不错。中国和俄罗斯给一个正在屠杀自己的人民、对平民宣战、杀死进行新闻报道的记者的政权提供道义掩护。形容这种事情只有一个适当的词,这就是克林顿用的那个词:可鄙。”

郭将军,外交部发言人竟然胡说:‘在叙利亚问题上,中方秉持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着眼于维护叙利亚和阿拉伯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维护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一贯主张应尊重叙人民的自主选择,反对外部对叙强行干涉,将任何所谓解决方案强加于叙人民。’‘中国官员’完全没有站在叙利亚人民的角度讲话和做事,分别是在支持叙利亚独裁者,借以恐吓中国的老百姓:中国不允许民主,只能独裁,老百姓永远别想翻身!‘中国官员’视国内外人民生命如草芥,其言行给叙利亚和中国人民带来难以修复的永久性伤害,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3: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8日新闻《温州立人集团147位债权人起诉政府》:2月27日,温州立人集团民间借贷案件147位债权人状告温州市泰顺县政府和公安局,申请国家赔偿6864万余元。债权人称政府干部参与立人集资,并在立人集团崩盘前夕默许其疯狂集资9亿元,用于支付领导干部的本金和高息,政府应对种种不作为及行政违规行为负责。

网友评论说:‘没其他可说的,希望你们好运吧!虎口夺食不是那么容易的!’‘看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又是观众的朝怎么判。’‘苦了啥也不能苦了领导,赚了多少也不能给P民。’‘大胆,你说赔就赔给你啊!’‘谁是真正罪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中国对银行体系的垄断就造就了今天的局面!吴英一案可见一斑!’

郭将军,‘官员’胡乱支持、默许企业集资和地下钱庄合法化,使中国的金融和经济崩溃进行性加剧,大批家庭因此而家破人亡,从而给人民群众带来长久的难以修复、难以治愈的伤痛,对此,请问您如何看?”


问题4: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8日新闻《湖南河南江苏浙江等多地被曝有房地产开发商卷款跑路(图)》,内容如下:

图片:湖南河南江苏浙江等多地被曝有房地产开发商卷款跑路


  长沙岳麓区一个开发商跑路的楼盘售楼处。砸出大窟窿的玻璃门,被捣毁破损的楼盘沙盘。玻璃碎渣、售楼员名片、客户认购书、会员登记表,凌乱散落。还有墙壁上控诉声讨开发商“不良”的大字标语。

  这个名为“麓山里佳园”的楼盘,只是长沙去年以来近10家开发商跑路的楼盘之一。这些楼盘的共同特点是:房地产公司老板跑路,工地停工,售楼处被砸,焦急的债主,惶恐的购房者,难以理清的债务迷局。

  无独有偶,河南、江苏、浙江等地也不断曝光有开发商卷款跑路。本报记者近日亲赴长沙等二三线城市,调查开发商跑路背后的真相,追寻表象背后的制度及社会原因。

  跑路老板留下巨额债务

  “我们借了7000万给开发商,现在房子被别人抢先一步占了,找人找不到,没人跟我们谈。”在长沙另一个开发商跑路的楼盘“湘江700” 售楼处,记者遇到了三位过来讨债的债主。

  这三位债主告诉记者,湘江700的老板因为资金紧张,向他们借款7000万。借款合同上明确了利息和违约条款。根据合同,如果开发商到期不能还钱,湘江700的其中一栋楼将过户给债主以抵借款。

  去年年底,湘江700施工出现明显放缓,过完年后项目工地直接处于停工状态。2月13日,债主和购房者开始怀疑开发商卷款逃跑,向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报案。

  公安局初步调查的结果让三位债主大吃一惊。湘江700的开发商老板陈湘不知所踪,当初可抵借款的快完工的那栋楼已经被其他债主抢先进入。“跑路的老板非常狡猾,在去年就已经将公司法人代表进行变更,而且将自己名下多项财产都转到了他兄弟的名下。”

  三位债主称,他们发现当初和湘江700老板签订的合同中,多处地方对方涉嫌诈骗,合同的法律有效性存在问题。他们现在是叫天不应,叫地无门。根本没人出来和他们谈如何还款的事,每天都来楼盘现场无聊地打转,焦急等待政府的调查结果及处置方案。

  记者现场注意到,湘江700为一中等规模的楼盘,楼盘主体已经基本完工。该楼盘处于长沙猴子石大桥西侧,离市中心区域并不远。目前市场价格在5000元-6000元每平米,在长沙属于中高端楼盘。从地段和环境看,该楼盘销售情况不会很糟糕。

  而另一个近期长沙最“有名”的老板跑路楼盘——麓山里佳园情况则不同。当记者报出岳麓区含浦镇白鹤社区的楼盘地址时,多位出租车司机均不知道。搭载记者的出租车,驶出市区后在市郊七弯八拐,绕了不少冤枉路后,最终才找到了楼盘所在地。从楼盘地段和规模看,麓山里佳园属中小开发商之列,楼盘周周还有不少菜地与农田。

  麓山里佳园的建筑工人是最早发现该楼盘开发商出现问题的。春节前的腊月廿七,在多次讨要工资无果后,该楼盘的建筑工人一怒之下砸了售楼部。接着是闻讯赶来的民间债主和购房者。

  几周前,上百人汇聚麓山里佳园售楼处,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每栋楼选举出一名楼长,组成业主委员会。他们发现,不仅是交房时间成疑,开发商还涉嫌一房多卖、虚假合同、未备案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业委会的统计核实,一房两卖2户,假合同9户,未备案35户,延迟交房92户。

  据记者了解统计,长沙开发商涉嫌“跑路”的楼盘已经有麓山里佳园、江滨家园、中远公馆、东方航标、中央公馆[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可可小城、利璞金立方、湘江700等。而其中多数都涉及巨额民间融资,据不完全了解,除上述湘江700外,中远公馆涉及债务超过8000万元,东方航标非法集资额度高达数亿元,麓山里佳园债务额达到数千万元。

  无独有偶。除长沙外,近期曝光的“楼跑跑”案件还有:江苏南京宇扬集团的企业老总,带着数亿元的贷款,一夜之间不知去向;浙江嘉兴濮院胜利广场项目“停摆”,开发商浙江凯旋万豪置业老板陈飞携带1亿多元的巨款潜逃;河南安阳数百亿重大非法集资案中,多位涉案房地产企业老板卷款跑路。

  资金链紧张导致高息借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沙跑路的开发商均为中小开发商,当地大型国企房地产企业,以及中海、保利等全国性大型房企所开发楼盘,运作皆相对正常。

  所有跑路开发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资金链紧张,在遭遇楼市调控后资金链断裂。同时,“黑盖子”被揭开后后均发现跑路开发商有上千万到数亿元不等的民间高息融资。

  “跑路的开发商,都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缺钱。”长沙一位资深房[简介 最新动态]地产业人士告诉记者,去年银根紧缩,开发商只能在当地商业银行获少量贷款,不得已大量举借民间高利贷,民间借贷多要求开发商以房产做抵押。

  据透露,长沙的民间借贷的利息一般在月息3%-5%之间,多则高达10%甚至更高,而当地银行贷款的月息只有0.7%。

  民间融资的到期期限通常只有1年,就房地产开发来说,1年时间几乎无法达到预售的条件,在楼盘还未销售时就要面对高额贷款到期的压力。

  为了腾挪资金,当地开发商也使尽浑身解数。据了解,由于借贷需要抵押,很多开发商拆东墙补西墙,在开发一处楼盘的同时买了另一块地,作为抵押物。

  在东方航标事件中,这家楼盘事发前一切正常,但业主们一夜之间发现开发商失踪了。随后,有关方面通过调查发现,因资金压力过大,在多处贷款无望后,这家公司的董事长竟然瞒着公司实际控制人,私刻公章,进行非法集资,额度高达数亿元。

  “在我看来,一些中小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出事几乎是必然的。”长沙农行一位信贷主管告诉记者,房地产开发总体上门槛其实很低,只要通过各种门路拿到了地,然后再贷款或者民间融资借到钱,就能上马一个楼盘了。

  长沙从2006年左右开始,商品房供应量猛涨,而销量也由2006年的690万平方米,超常规地猛增至2010年的2140万平方米,市场一片繁荣。销量和供应量的增长过快,造成本地一些根本没有房地产经验的实业公司和社会资金也纷纷杀入房地产行业。一些开发商根本就没有应对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预防机制和资金实力。

  “在楼市上涨的时候,再差的开发商的楼盘都有人买,都能很快回笼资金。”上述长沙农行人士说,从前年10月份国家实行地产调控以来,房地产行业不振,发展缓慢,大量楼盘滞销,空房库存不断创下新高,加之国家信贷规模缩小,银行银根收紧,在双向夹击之下,开发商资金日益趋紧。中小楼盘的开发商由于缺乏经验,未能及时在营销策略上作出调整,导致回款不及时,资金链断裂,不得不“逃债”或外出融资。

  记者前往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采访了解麓山里佳园的相关情况时,该局经侦大队一位汪姓警官称,跑路的开发商都是资金链出现问题。一房多卖的案件曾多次遇到,诈骗的嫌疑非常大。当然,最终还要把各方报案资料进行整合、调查、找到法人代表,才能决定案件性质与解决方案。

  偿债高峰成中小房企头上利剑

  中小房地开发商资金普遍吃紧,世联地产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将是房地产企业的债务偿付密集时期。房地产企业迫切需要偿还的银行贷款、信托、私募、民间借贷和海外发行债等债务合计超过1万亿元。通过这些渠道进行的融资基本都要支付高额的利息。

  世联地产的该报告称,今年全行业到期的各类债务中,离岸私募债、信托、房地产基金以及民间借贷是最考验房地产企业短期债务偿还能力的。而其中,信托债务又是各家房地产企业首先要归还的债务。国泰君安证券的相关研究报告提供的数据也显示,2012年总到期债务规模1758亿元。一季度366亿元,二季度368亿元,三季度716亿元,四季度309亿元。首个信托兑付高峰将出现在今年3月。不难看出,房地产企业的偿债压力巨大。

  就信托债务而言,到期高峰正在今年7月,有超过500亿元的信托债务将到期。房地产信托的利率普遍在12%以上,加上信托机构的管理费、财务顾问费、银行的托管费等中间费用,融资成本超过20%,部分信托融资利率甚至高达30%,远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如此高的借款利率对于房地产业而言是难以持续的,房地产企业多数面临着经营性现金不足的困境。

  随着财务状况的恶化,地产企业面临的资金缺口也在扩大:短期内行业平均有5%的资金富余,但是如果2012年的行业交易量延续前一年的趋势,行业整体将出现相当于总资产8%的资金缺口,六成企业将面临这种威胁,四成企业在到期贷款无法续借的情况下将面临相当于总资产10%以上的资金缺口。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此前曾对外表示,企业现在已是“冬天模式”,“现金为王、积极销售、审慎买地、节流、锻炼身体”成为房产商的5大过冬策略。大房企尚且如此,“体质较弱”的中小开发商生存状态可想而知。

  惠誉国际近日一份中国2012年的房地产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业在今年将面临调控仍将趋紧、增速放缓、利润压力增大的局面。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将受到挤压,房地产商的两极分化将持续。

  民间资本缺乏有效保值增值渠道

  开发商的跑路,带给借钱给这些房地产企业的债主们无尽的焦虑与痛苦。在河南安阳非法集资案中,有的民间借款人几近血本无归,有当事人喝农药自杀。

  资金链断裂是房地产跑路的直接原因,那么众多民间资金在高息的诱惑下,涌入房地产开发,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值得探讨。

  长沙市房地产协会一位人士表示,房地产老板“跑路”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从产业角度来看,跑路开发商必然给长沙的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从社会投资情绪来看,老板跑路甚至会影响到区域经济的正常发展。

  “以前的民间借贷,大多是中小企业拿去补充短期的流动资金之需。而在当前实体经济萎靡的情况下,民间借贷除了少数用于生产之外,大多拿去炒房和炒矿。”经济学博士马光远认为,即使流入中小企业,在年利率高达60%甚至100%以上的情况下,也不可能通过做实业还清。于是一些中小企业将获得的民间借贷资金再次高利贷出去,以钱炒钱,成倍放大了风险,使得民间借贷出现了高利贷化、全民化的危险倾向。

  在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看来,改革开放已经三十多年,但金融市场还没完全开放,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融资从正规渠道没法满足,肯定要寻找其他渠道。

  他说,当前实体经济赢利空间小、银行储蓄利率偏低、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等背景下,民间资本缺乏有效保值增值渠道,而高利率的民间借贷市场无疑充满了诱惑。正是因为如此,在中小企业面临融资困难、对民间借贷资金需求量大增的情况下,民间资本才大量涌入房地产业等民间借贷市场。

  建立多元化资金供给体系

  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与大企业的抗压能力相比,全国二三线城市的中小房企受调控影响更为严重,呈现一篇哀鸿遍野的惨状。如何未雨绸缪,防范可能出现的资金链断裂等风险,应该引起房地产业、金融机构及政府等方面高度重视。

  湖南社科院一位人士表示,当前急需出台规范的民间借贷的相关法规。可从两个方面着手:

  一是应明确民间借贷身份。我国现有的金融体制应给民间借贷一个明确的身份和地位,将其纳入统一金融监管的范畴,进行引导和规范。

  二是对民间借贷进行专门监管。如对民间借贷进行专门的监测,定期采集民间借贷活动的有关数据,及时掌握民间借贷的资金来源、资金投向、利率水平、交易对象等变动情况,为有关部门制定宏观政策提供数据支持。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表示,中小房地产开发商跑路,实际上也折射了民营企业近年来的困境。虽不能完全归咎于金融业的垄断,但仍需进一步改革和完善金融体制,破除金融市场的垄断性,建立多元化的资金供给体系,出台民间融资管理的综合措施。

  但也有一位不愿具名资深民间评论人士指出,某地老板因资金链断裂“跑路”后,不少学者往往把主要矛头对准当前金融体系的弊端,而对“跑路”老板给予无限同情,仿佛老板“跑路”都是政策逼的,没办法才“跑路”,这种意见并不完全可取。

  该人士指出,经营企业如居家过日子,“吃饭穿衣量家当”。经营者不仅要周密考虑自身实力、政策环境、上下游关系,甚至连失火、水淹等自然风险都要考虑在内。政策风险是企业经营的一项重要风险。“政策可能是不公平的,但却是公开的。企业家不认真分析和对待政策风险,盲目扩张,出了事把责任一股脑都推到政策上,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针对开发商跑路频发的现象,上海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强指出,一些房地产公司的股东借“有限责任之原则”避责,对此却没有相应的有效制约。最后是股东有钱赚,公司却无钱赔“债权人”。

  他说,不少房地产公司是典型的富老板、穷公司。对于债权人来说,揭开公司面纱的难度和成本又太大,在司法实践中维权困难重重。

  长沙市房地产协会一位负责人则建议,对于跑路的开发商,政府和行业协会应该联手,搭建一个银行和需要贷款的中小企业的平台。

“对企业情况进行区分,对于存在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行为的企业,在行业协会的配合下,由司法机关调查严惩;而对于只要借到了钱,它又能活过来的企业,则通过该平台进行救助。”该负责人表示。

郭将军,‘官员’视百姓生命如草芥,胡乱调控楼市、胡乱鼓励民间融资和将地下钱庄合法化,导致中国金融和经济崩溃进行性加剧,各地房地产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而跑路如潮,大量家庭家破人亡,全国一片哀鸿遍野之相,这给中国人民带来了难以修补、治愈的长久性灾难,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5: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9日新闻《中方:入境脱北者多非难民,希望韩国冷静对待》,内容如下:

人民日报北京2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表示,希望韩方冷静对待所谓“脱北者”问题,通过有效沟通与合作处理分歧,以实际行动维护中韩关系大局。

  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据中方掌握,一些非法入境朝鲜人已反复被多次遣返,有的多达10多次。他们非法入境主要是出于经济目的,没有充分根据将其定性为难民。

  “我愿重申,中国的法律尊严理应得到尊重和维护。非法出入境、组织偷渡等犯罪行为在任何国家都不会被允许。”他说。

  洪磊表示,韩国一些媒体对于所谓“脱北者”的炒作,带有情绪化和政治化倾向,既不符合实际情况,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中方将继续根据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人民日报首尔2月28日电 韩国国会27日召开会议,通过了有关敦促停止将“脱北者”遣送回朝鲜的决议案,决议案希望中国政府停止遣返“脱北者”。会议当天共有156名议员出席,154人投赞成票,2人弃权。

  对于遣返“脱北者”问题,朝鲜方面此前表示,中国将“脱北者”遣返朝鲜是主权国家采取的正当行动。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保护国民生命安全,是国家理应承担的责任。因此,邻近国家对边境地区发生的问题按照本国法律和相关协议执行行政措施,完全是主权国家的正当行动,第三国不应对此说三道四。

韩国《中央日报》此前报道,有韩国人权团体人士表示“有的政治家为了自身政绩,平时安安静静,但只要一有‘脱北者’事件就立即吵吵嚷嚷,让其成为热点,这对于谁都没有帮助”。该报道还称,两国间的其它外交问题或因此陷入胶着状态。

网友评论:
—故土难离,如果能在自己的国家有尊严且衣食无忧的生活,谁愿意跑到别人的地盘去寄人篱下呢。
—联合国1948年12月10日发表的《世界人权宣言》第十三条第二款和第十四条第一款文明规定:人人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其本国在内,并有权返回他的国家。人人有权在其他国家寻求和享受庇护以免受迫害。
—中国如果真的想要别的国家尊重我们,就要放下整天以国家利益为目的的活动,国家利益的目的难道不是人民幸福吗?别的国家的人民就不是人民了吗?狭隘民族主义在国内还是太过盛行。
—将脱北者,送到韩国,比较合适。
—把好不容易逃出来的人再送回去,实在是很残忍的做法,简直与谋杀无异。让我想到了,当年长春围城时把逃出城的百姓再逼回城内的做法。
—中国三年大饥荒时期,成千上万的人从深圳逃往香港,不少人遇难。文革结束后,也有人越境逃港,邓小平下令不能开枪。深圳沙头角还有一条中英街。
—其实现在的脱北者和当年的大逃港一样 为了吃饱饭而已 吃饱饭是人最基本的要求 满足不了这种要求 你不能奢谈其他。
—不是难民难道是逃犯?
—把政治问题经济化,这是当今惯有的手法。
—不应遣返,实行人道。
—不论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离开他们的故土,但回去肯定死路一条。请尊重生命!
—真不是人,活不下去才往这头跑的,还给送回去,没人性啊!
—怪不得别人说我国是不负责任的大国,看看最近做的这些事,那肯定是要被别人戳脊梁骨的。。。
—入境脱北者就是难民,中方总是在国际上唱反调,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啊!!人民利益低于一切的国家,哀哉!
—什么叫难民?冷血动物!
—会议当天共有156名议员出席,154人投赞成票,2人弃权。我也赞成。
—做点人做的事吧!
—应该善待他们,尊重他们的选择。
—入境脱北者就是难民。中国为什么总是在国际上树立自己的反面形象?当中国自己利益受损时,因为自己形象差,反而得不到国际社会的同情,让国人郁闷。
—知道脱北者被送回去有什么结果的!还把他们往火坑推!禽兽!

郭将军,‘中国官员’谎称‘入境脱北者多非难民’而赞同遣返脱北者,是基于其一贯视国内外人民为敌人,将国内外人民推入火坑的言行,他们从不考虑会给人民带来长久的毁灭性灾难!‘中国官员’如此没有人性,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6: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9日新闻《中国邮寄图书须经审查,倒行逆施得越发猖獗》,内容如下:

2011年12月16日,作家、历史学者张宏杰在新浪微博发微博称:“邮寄图书须经审查。今天去邮局寄书,工作人员对着电脑紧张地查了半天。我问怎么了?她说,从最近起,寄书有了审查环节:上级发下一个长长的“书目”,凡是书目中的书都不许邮寄。请问见闻广者,这在人类史上是首创吗?”

到今天,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7374次,留下评论2360条。对此,网友们认为中共当局倒行逆施。网友“只近浮名不近情”愤怒底表示:“倒行逆施得越发猖獗了。”

对于张宏杰的遭遇,《市场周刊》前总编辑邵明波补充表示:“这个还不算最悲催的。前些日子我去邮局邮寄一份打印的书稿,营业员要求我去当地居委会开证明,不是为了证明书稿是我写的,而是要求证明我没有犯罪记录,不是××人物。只好怒目视之,放弃邮寄。”

此外,中共当局不仅严厉控制邮局,甚至连民营的快递企业也要严管。据昨天(2月28日)人民网《国家邮政局:用户拒检快递物品将不予收寄》的报道称,“2月28日,国家邮政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快递企业收寄验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快递企业收寄验视工作。”“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把收寄关口,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关系到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一线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快递企业的财产安全。”

下面是网友的留言:

@余少镭: 这不是人类史上的首创,而是非人类史上的首创。

@谢文: 呵呵,一派末世景象。

@自由知新:这些无耻的社会越来越无耻。

@只近浮名不近情: 倒行逆施得越发猖獗了。

@Ryan龙井白兰地:既有害民之举,岂可无防民之心?

@南山薰风:现在有“长长的书目”,将来会有长长的名单。。

@韩浩月: 我在邮局租的信箱被关闭,说不允许外地人租用,以防搞非法活动

@七弦御法:越多的管控,越多的恐惧•••••是他们的恐惧,更是我们的•••唉

@CQ佬熊嘎嘎:纳税人养这些虎狼,不干人事。这现像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徒步行走了:它们已经恐慌到了极点了,这时候,任何一个关键性触击,都将令其整个政治建筑崩塌,而且将是彻底的崩塌!大家好好看着吧,人民愤怒的力量真如地火在蓄积,并因其高压维稳而急剧增温!

@楼DAJIE:谁能把上级的书单秀一秀,我等也不用去邮局自讨没趣。话说回来,只要是中国出版的书,啥属不是审过了吗?我有几个博友,平时就有互赠好书的习惯,看来要改改啦?

@和字当头:国之将亡,必生妖孽!

@正义悬剑: 裆的工作越来越有创意了。

@迷失魔界的紫草公主:进入垂死挣扎阶段!

@空空聊:原来就审查,一直在审查,怎能不审查,不审查不是共*产*党人。

郭将军,百姓连邮寄最普通的图书文稿也要大大审查,而且‘营业员要求去当地居委会开证明,证明没有犯罪记录,不是××人物’,连‘邮局租的信箱被关闭,说不允许外地人租用,以防搞非法活动’!老百姓连最起码的通信言论自由都没有,这给他们造成越来越多的难以难以挽回的损失和难以治愈的长久性伤痛,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7: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8日新闻《薛锦波女儿被辞退,中共当局秋后算账》,内容如下:

今天,乌坎“抗暴”英雄薛锦波的女儿薛健婉在微博上发消息称,她将被所在学校辞退。薛健婉说:“因为我最后还是参加了村委选举,今天早上校长就催我去学校办理离职手续(我没去)。上次叫我去办什么手续,结果是被骗去见领导,害我都没心理准备。所以我只能麻烦他们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自行处理啦(貌似挺无赖,挺没责任感的哦)!”“我就要没工作了!我们家即将失去经济来源了……”

随后薛健婉继续表示:“大家先别紧张,辞就辞吧,有手有脚饿不死的。确实有规定公职人员不能参加村委选举,他们要抓住这一条来逼我,那谁也没办法……不就是一个工作嘛!那如果能为我爸完成遗愿,能和村里人齐心协力讨回土地……那可比一个公职职位有价值多了。大家同意吧?嘻嘻……”“有人劝我,有心也未必需要自己去做要懂得明哲保身。可爸爸以前说过“确实!有些事不一定要自己去做,去冲,但若是每个人都想退在后面,还有谁去做呢?所以,要不就不要走这条路,要走就走人前面,要不就不做,要做就不要退缩,尽力做要最好!”所以,我只好尽力啦!”

这四条微博分别被转载1092次、4035次、1319次、486次,分别被留下评论683条、1843条、847条、429条。

对此,网友们除了表示将对薛健婉进行帮助之外,还纷纷谴责中共当局毫无诚信,又再次“秋后算账”。著名学者、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表示:“健婉真有骨气,不愧为英雄之后。大家继续关注乌坎,反对秋后算账。”还有网友表示:“秋后算账是我党一贯的作风。”

下面是网友的留言:

@郭于华:健婉真有骨气,不愧为英雄之后。大家继续关注乌坎,反对秋后算账

@郭于华:秋后算账来的倒快,大家继续关注乌坎

@王进文2010:就擅长秋后算账,他妈的,从幼儿园到大学,都如此!

@破破的桥: 薛锦波之女,没等到秋后就下手了,广东这边有没有做公司的朋友去面试看看,能帮点帮点。

@Tie-guanyin:这么快秋后算帐呢,不知道如何支持

@庶亦同:这就是所谓的秋后算帐吧,某组织失信于民是经过历史积淀的~

@孙海峰: 尸骨未寒,就开始算账了。

@Dentistyang-瑞阁:太过分,简直没人性。

@蔡正确: 狠毒的夺去了人家父亲的宝贵生命,还要搞的人家没有工作。黑帮何其黑心至此?!我们坚决不答应!抗议!声援乌坎!声援健婉!

@五月花功社: 早点离开体制是好事,乌坎人自己办学,不让孩子受洗脑教育,孩子成长更愉快,也更有用,希望乌坎在这方面也独树一帜,健婉正好

@破破的桥: 薛锦波之女,没等到秋后就下手了,广东这边有没有做公司的朋友去面试看看,能帮点帮点。

@中山宜剑六世:狗肉的广东政府!

@东方新愚公1:天无绝人之路,我们永远支持你和乌村的民众。

@杨玉环V: 这个女孩将来是竞选广东省长的料。眼前的困难是暂时的。

@山西李华伟:在中国,你真不好说该去找谁,要是在法制国家,可以去法院提起诉讼

@黑犬的天涯: 听说过秋后算账吗?如果你相信这个独裁政权,除了说你天真、善良、幼稚外,不忍心再说什么了。

@张入云-IDu:秋后算账是我党一贯的作风

@东边日出西边姨:政府无耻!!!

@一壶道人_船山先生:哦!你已经说过“秋后算账”了!补充一句,秋后算账是XX的传统

@deadbeat982711:党国要秋后算账了

@Gary浪里飞:挺住,我们把原要捐给黑十会的钱帮助你

@镰刀斧头帮主:这就是肮脏卑鄙无耻的执政党!自我救赎!

郭将军,‘官员’一贯背信弃义,对百姓大搞秋后算账,给百姓带来长久的、难以逆转的伤痛和灾难,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8: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9日新闻《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五千老师大罢课》,内容如下:

图片:近日,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中小学老师全体罢课,抗议工资过低及各种待遇被长期克扣。图为,高碑店二中。

近日,河北保定高碑店市中小学老师全体罢课,抗议工资过低及各种待遇被长期克扣。

据悉,高碑店市中小学教师共约五千多人。27日,该市中小学老师全体罢课;28日,罢课漫延至乡镇的中小学。罢课老师表示,现在物价飞涨,工资长期偏低,教龄十几年的只有1300多元,不知道怎么生活下去,他们是走投无路。若得不到正面回应,他们将会不断抗争,甚至游行、上访等。

高碑店市的张老师说:“主要要求涨点工资,这里工资太低,老师一个月工资在1300至1400元。主要是市里面的老师罢课,在学校不上课。独生子女费没发齐,13个月的工资就发过一次,以后就没发。”

他表示,这点工资根本省不下钱,在城市生活消费高,孩子要上学,老人要照顾、看病,有的老师还要供房贷,生活非常困难。

高碑店市的李老师表示,老师想涨工资,争取一些待遇,原来欠的费要补齐,以前该发的工资要落实。老师在学校罢课,不讲新课,让学生自习。

记者致电高碑店市教育局询问老师罢课一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老师罢课问题已经解决,就是要求涨工资。

有学生在网上发帖表示,一天又一天,文明用语老师就是不上课,让我们抄书,也不讲新课,我们都说老师“罢课”……高碑店学校没有放假,都在上自习,但是没有上课。

在《高市教师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写道:我们是高碑店中小学教师,今天我们的心情很沉重,我们真的是走投无路。多少年来,我们拖儿带女、披星戴月、废寝忘食、呕心沥血地工作,总以为可以得到人们的尊重、社会的认可,但在物欲横流、物价飞涨的今天,我们却不得不为正常的日常开支而担忧劳累。我们都是正常人,也要结婚生子、敬老养小,微薄的收入只能勉强养家糊口。现在我们“不敢”生病,我们不敢奢求改善住房条件,我们只能在温饱线上挣扎,在贫穷中苦度。”

信中还提到高碑店教师工资现状:工作18年,中一职称,工资1679元;工作13年,小一职称,工资1300元;工作12年,中二职称,工资1400元。这些人年龄都在30至40之间,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期,大家想想这些钱能干什么?

信中高碑店教师还向有关部门提出8条诉求:1、独生子女费足额补发;2、第十三个月工资从国家规定时间开始补发;3、年前该兑现的物价补贴立即兑现并补发;4、绩效工资参照周边县市上调,并按时透明发放……8、向老师们出示停发午餐费、扣缴各种保险、扣发第十三个月工资等费用的上级文件。

有老师发帖表示,老师们因为工资分配问题罢课,实属无奈。饭都吃不上,还教啥书。如果教育局局长都吃不上饭,那这帮老师没话说。

民众“少悔”表示,支持!支持!河北高碑店市,老师不满工资太低,物价飞涨,迫于生活压力部分学校老师集体罢课,是我们辛勤老师们的民主意识表现!一个掌握知识的人组成的阶层,都得不到最起码公正待遇和尊重的社会,只有强有力的抗争才能生存!老师们!挺住!挺住呀!

民众“打抱天下不平事”表示,致家长的一封信提到养家糊口,这点微薄的工资能养家糊口吗?连你自己都养不起。我是易县的一名老师,和你们县的工资基本一样,老师,多么可悲的字眼,为了这点可怜的工资,你失去了亲情、友情,甚至爱情。为了孩子吃哪种廉价的奶粉踌躇再三,受尽售货员的白眼,为了省下一两角钱的菜钱与小贩挣红了眼,受尽路人的白眼,每天吃着难以下咽的萝卜、白菜。

郭将军,‘官员’一贯为非作歹,导致中国两极分化极度严重,教师生活在贫困线,为此,全国教师罢课此起彼伏,给中国的未来带来难以修补的损失,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9: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9日新闻《僧侣拒绝洗脑被逐出寺院,法事难以为继藏人抬尸请愿》:
 
西藏局势进一步恶化。消息人士周二(28日)告诉媒体,在那曲地区,当局派出的工作组强迫僧侣接受所谓爱国(党)教育,拒绝者部分被逐出寺院,而在此期间,当地有藏人因找不到僧侣做法事,曾抬家人遗体找政府请愿,政府不得不请僧侣回寺院。

自2008年西藏三.一四抗议事件后,当局向藏区寺院派遣工作组,对僧侣强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遭到抵制。去年11月,西藏自治区当局向乡村和寺院增派工作组,达两万人。

另有消息人士星期二告诉媒体,随着工作组进村入寺,对僧侣进行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升级,不从者将被迫还俗,以致部分寺院出现“人去寺空”的情况。

他举例说,在那曲地区:

“有些西藏的寺庙里从去年11月份开始,西藏自治区下放了一个两万多人鼓励下乡驻寺、驻村的工作组,下到寺庙里去了。现在有好多寺庙关闭了。那曲地区比如县今天又收到一个消息说,僧人他们要强制教育活动。他们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等等。这样接受的话,政府给他们提供养老金、医疗保险等,但是有些寺庙喇嘛不接受这些政府的教育,所以说有几个寺庙的僧人都出去了,所以寺庙里没有僧人,现在寺庙已经关闭了。”

媒体致电西藏多座寺院,但无人接听。转而向拉萨市民族宗教局询问。

记者:寺庙里的僧人如果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会怎么处理?

回答:我不知道,我们不搞这个。现在寺庙各自都有自己的管理处,我们这里就一般都不管了。

记者:听说寺院里的僧侣如果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回家?

回答:这事不知道,你到各寺庙去问。

记者:各寺院很多电话都打不通。

回答:那不知道了,我就搞不清楚了。

记者:有没有这个政策?

回答:没听说过有这么个政策,你有什么事的话到我们局里来吧,电话里说不清楚也不知道。

记者:去年好像是11月份派了两万工作组进村?

回答:不知道,不知道,对不起了,搞不清楚。

再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说,由于部分僧侣被迫离开寺院,当地藏民请僧侣做佛事活动时,遇到难题,以致日前曾发生藏民将去世藏人抬到政府门前,表达不满。

回答:因为当地很多僧人不接受这一教育,就把他们强行遣送回乡。寺院里面没有僧人以后,当地很多民众如果要举行一些法事活动,或者是家里有人死亡他还要请僧人来超度。这样的活动由于没有僧人,当地人把去世的这些人的尸体抬到政府门前,要求你们(政府)帮我们超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记者:这是最近吧?

回答:是最近。后来也有消息,当局把这些遣送回去的僧人也要接过来,也有这么个消息。

格桑说,当局作出上述决定时,从不考虑及尊重藏民族的文化传统。

“家里死了人,必须要请僧人在里面超度念经七天,有些家境好一点的都会念诵七七四十九天。现在有些僧人全部还俗,有些被全部遣送,所以出现了民众的这种需求的真空。这种当局根本不会考虑,他只是强调维稳。”

据《西藏日报》周二报道,星期一上午,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全力做好3月维稳,干部需全员全时在岗,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为全区社会局势稳定作贡献。

当前藏区的维稳要求推向全国,而在三一四事件四周年来临之际,藏族也成了敏感民族。

八十岁的藏族访民杨丹巴对记者说,北京的旅馆拒绝他入住。

回答:过过年西康,我们(四川)甘孜那里出事了,后来(青海)果洛州、(甘南)玛曲县也出事了,现在我们整个藏区都比较紧张,这里一再的派人去镇压。在北京,现在一个维族、一个藏族上访都不准接待。

记者:您最近住旅店有没有遇到麻烦呢?

回答:有,住店现在一般的新疆人、藏族人,中央有个秘密文件不让在北京住,现在旅馆一般不接待我们藏族人,要接待就要通过当地派出所登记。

记者:您有没有通过派出所登记?

回答:我现在在郊区很远的地方老百姓家里避难。

郭将军,‘中国官员’的下乡驻寺和清洗宗教文化的文革运动,给藏区人民带来了毁灭性灾难,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10: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9日新闻《甘孜藏人炸村办公地后自焚身亡》,内容如下:

四川甘孜德格县温托乡上星期五(24日)发生爆炸事件,一名藏人持汽油桶袭击村办公地,然后自焚身亡,但没有造成其他伤亡。

藏历新年初三,甘孜州德格县温托乡的32岁藏人扎西,手持汽油桶炸毁了当地的村党员会议厅,随后自焚身亡,事件中没有其他人伤亡。据悉,扎西的遗体本周一(27日)在公安的压力和监视下火化。扎西身后留下父母双亲,妻子和一对年幼的女儿。由于甘孜藏区的电话被当局切断已有一年。海外藏人无法打电话向当地进一步了解事件详情。 

郭将军,由于‘官员’对藏区宗教信仰自由的疯狂镇压和对宗教文化的清洗,藏民以生命为代价进行抗争的事件越来越多,现在藏民被逼到了炸村办公地后自焚身亡的境地,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针对这些问题,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

“我们应努力学习
‘革命正派性’修养

在国际社会,一个国家的军队向另外一个国家发动的国家难愈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足可以轻松地使被侵略的国家亡党亡国。自2000年起,他国军队向中国发动的国家难愈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主要表现是:

1、将难愈殖民地列为杀害中国人的战术武器和战略武器,从而达到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2、发动国家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从而使中国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并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3、发动国家黑权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国家草木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2),国家减丁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3),国家草木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4),国家人性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5),国家自由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6),国家暗地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7),国家官品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8),国家文革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9),国家镇压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0),(以上论战内容均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等等,结果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不仅让官员掌控国家的枢纽部门、机关、机器和政策法规等,并对它们维护公序良俗的功能进行彻底性摧毁,而且让官员设法给国家、社会和老百姓造成长久的、难以治愈、逆转和修复的伤痛、灾难和损失,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难愈殖民地国家,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4、在国家枢纽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此论战内容可在红星在前网搜索到)的基础上,进一步怂恿中国说,为了让中国‘飞速崛起’,中央就要让官员完全放开手脚工作,不要让官员有任何约束,而要做到这点,中央就要清楚,‘贪*污腐*败、为非作歹、鱼肉百姓’在中国整个官场已经常规化,官员在和老百姓斗争的过程中,虽然想占上风,但有时候未必就能占上风,如果让官员掌控国家的枢纽部门、机关、机器和政策法规等,并对它们维护公序良俗的功能进行彻底性摧毁也难占上风,那么就要让官员设法给国家、社会和老百姓造成长久的、难以治愈、逆转和修复的伤痛、灾难和损失,注意一定要让官员和老百姓斗争到底,绝不可以向老百姓妥协,最终老百姓就会心甘情愿地作被统治阶级,死心塌地地服从阶级秩序,如果官员妥协了,就会前功尽弃,只有官员始终占上风,官员才能真正放开手脚工作,中国才能真正崛起,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而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难愈殖民地国家,且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以掌控国家的枢纽部门、机关、机器和政策法规等,并对它们维护公序良俗的功能进行彻底性摧毁,设法给国家、社会和老百姓造成长久的、难以治愈、逆转和修复的伤痛、灾难和损失,肆意为非作歹、鱼肉百姓,不管自己是否有错误,都始终占上风为荣为美,同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作为革命军人,一定要关心民众疾苦,侠肝义胆,做一个正派的人。我们应该学习。”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753、郭旭东将军论当代国际军事战争:国家枢纽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1123:关于洗钱727亿地下钱庄,发公民权利传单被重判,割肚找馒头,探视赵振甲被劫关黑监狱,随意改劳教日期,派出所任访民被暴徒打,民主书籍统统被扣,提拔维稳优秀官员,增值税扩围,团购电影票价不低7折等是否涉及国际战争问题

问题1:有战友询问:“尊敬的首长,您好!郭旭东将军,您好!这是2012年2月28日新闻《邵阳劳教委任意更改劳教日期》,内容如下:

2月28日,媒体获悉,湖南省邵阳市劳教委对上访维权的何五莲在一年中下发同一编号的三次劳教决定书,而同一编号的三次劳教决定的日期居然不一样,可见邵阳劳教委枉法情况。

2011年2月23日,邵阳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对邵阳市北塔区村民何五莲非正常上访,在省委门口喊冤为由,处以劳动教养一年的决定。邵教字[2011]第25号。

2011年4月8日,邵阳市北塔区公安分局用未注明劳动教养期限日期的邵教字[2011]第25号决定书,交付何五莲,押送株洲市女子劳教所。由于何五莲为三级残疾人,体弱多病,被拒收。

2011年7月9日,邵阳市北塔区公安分局在北京致邵阳的长途客车上,将在北京中南海喝农药自杀,经抢救后回家的何五莲,再次押送株洲市女子劳教所,又被拒收。在邵阳市拘留所被羁押8天后,再次送株洲市女子劳教所。何五莲又收到邵教字[2011]第25号劳教决定书,日期为2011年4月8日至2012年4月7日。

2011年7月中旬,何五莲家属又收到邵教字[2011]第25号劳教决定书,这次的日期又变成了2011年6月4日至2012年6月3日。

同样一份邵教字[2011]第25号劳教决定书,从第一次送达时的无日期,到第二次送达时的4月份,到第三次送达时的6月份,日期一变再变,随心所欲,完全是某些官员视国家劳动教养管理条列为儿戏。并且,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 对精神病人,呆傻人员,盲、聋、哑人,严重病患者,怀孕或哺乳未满一年的妇女,以及丧失劳动能力者,不应收容。而何五莲是三级残疾人员,持有邵阳市残联发的残疾证,且为丧失劳动能力者。完全不符合收容条件,株洲市女子劳教所也多次拒收。但为了打击上访群众,邵阳市北塔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协调能力,视法律法规于不顾,执意要将一位三级伤残,无劳动能力的弱女子,送入劳教所。天理何在?

对老百姓施以劳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官员’为了打击上访,竟然肆意更改劳教日期,使其完全成为‘官员’个人手中的私人工具!请尊敬的首长为无助的百姓主持正义!”


问题2: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7日新闻《江西:维稳优秀官员可破格提拔》,内容如下:

我省将开展一次全省性的社会稳定问题大排查,对排查问题建档立卡,实行预警管理。重要问题要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昨日,记者从省委组织 部获悉,《关于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通知》出台,对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特别优秀的基层干部可以破格提拔,对敷衍搪塞、推诿扯皮造成较大 损失的,要坚决进行组织处理,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全省排查矛盾纠纷

结合“三进四同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和“民情家访”活动,我省开展一次全省性的社会稳定问题大排查,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和治安动态。

按照先村(社区)、再乡镇(街道)、后县(市、区)的程序,对各类矛盾纠纷实行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处理、限期办理。对重大疑难 问题,实行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联合调处,做到一件纠纷、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调到底。建立党员调解员制度,建立健全“村(社区)、 组(楼栋)、户”三级调解网络。

群众困难党组织须谈心

我省把维护稳定作为党员“先锋创绩”活动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党员述绩、群众评绩、公示亮绩、支部定绩、组织用绩的各个环节中,并制定必要的精神激励、物质奖励措施。

按照分级负责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基层干部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工作制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是主要谈话人,班子其他成员也要按照分工认真开 展谈心谈话。上级党组织书记与下级党组织书记必谈、各级党组织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基层党支部书记与所有党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每年进行一次。各级 党组织要按照分工,在群众家庭有困难和发生重大变故时、与他人发生纠纷时、有不良反映时,必须进行谈心谈话。

两年完成党组书记轮训

借鉴乡镇(街道)党组织书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集中轮训经验,我省将分两年完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维稳信息员集中轮训,其中,新任党组织书记在半年内完成任职培训。有计划地安排干部特别是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和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实践锻炼。

维稳特别优秀可提拔

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维护社会稳定考核评价力度。对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恪尽职守、工作出色、表现良好的,要大胆使用,特别优秀的可以破格提 拔;对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落实不得力的,要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对关键时刻擅离职守、临阵退缩造成较大影响或不服从指挥、不遵守纪律以及敷衍搪塞、推 诿扯皮造成较大损失的,要坚决进行组织处理,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负责人第一时间处置突发

我省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抓村(社区)、乡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抓组(楼栋)、村(社区)干部包组(楼栋)抓户、机关党员干部包户 帮扶的一级包一级、层层包到底的“四级联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机制。明确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组织书记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人职责。 基层党组织分解细化维护稳定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工作措施。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到现场,面对面做群众工作,防止事 态扩大蔓延,并及时公布准确真实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郭将军,在提拔和任用人才这么重要的事情上,‘官员’竟然提拔那些祸国殃民的所谓‘维稳’成绩突出的人,而且还可以破格提拔,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3: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7日新闻《绝不让利予百姓:电影局拟规定团购电影票价不低于7折》,内容如下:

近日,电影局向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票务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主要矛头直指所谓的会员票、团体票,对现行的周二半价日和工作日的上午阳光场并未限制。

根据《意见》的规定,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将全国分为若干类地区,分别制定电影票价指导价格,指导价格为一部影片在各类地区的最高零售票价。普通影片的影院挂牌价格不得高于当地指导价格。3D、巨幕、VIP厅价格可适当上浮,但建议最高不得高于指导价格的50%。严禁任何形式的搭售行为,电影票上标注的价格,不得包括卖品及其他附加费用,所得票款全部参与票房分账。其中可能对现在的电影票房产生最大影响的核心内容是,会员票、团体票不低于影院挂牌价格的70%。

有业内的市场人士分析,如果《意见》的征求稿能获通过,并在各地得到确切的落实,那么对影院的团体包场会产生一定影响。以上海为例,目前许多影院的包场价格,尤其是非热门电影的团体票价格都在7折以下。至于有的影院推出的会员制所执行的价格体系,也通常在7折以下,但其中尚有变通的空间。不过,影响最大的可能是团购网站这一块的业务,以目前上海平均团购电影票价30元左右的价格而言,它们都在受限之列。不过,该人士指出,由于绝大多数影院对团购行为都“既爱其客流,又怒其低价”,如果作为行业行为来迫使团购提价的话,欢迎度肯定无需担忧。

对于周二半价日和周一至周五上午票价半价,《意见》是采取了鼓励态度。另外,《意见》也鼓励影院、院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不过正价7折的底线却不容突破。从目前的低价票可达的三四折回升到7折,对观众而言几乎是支出翻番。和本报接近的一些院线和影院人士表示,对其影响需要实际观察,目前还不能凭空作出判断。

郭将军,在定价权这么重要的事情上,电影局‘官员’像发改委那样,胡乱定价,绝不让利予百姓,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4: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7日新闻《洗钱727亿元,海南惊现最大地下钱庄》,内容如下:

网路图片:近日,在海南出现了最大的地下钱庄,2年时间,将727亿多元转至4473个境内外账户,金额涉及29个省市,非法获利3200多万元。

近日,在海南出现了最大的地下钱庄,2年时间,利用一家投资公司为掩护,20家“空壳”潜公司为载体,将727亿多元转至4,473个境内外帐户,金额涉及29个省市,非法获利3,200多万元。

20家空壳公司做掩护

据媒体报导,犯罪嫌疑人刘越说,2008年8月,他们以深圳一家投资公司做掩护,使用购买的20张身份证,先后在三亚、海口注册了20家工具公司,并在海南某商业银行开立公司帐户、开通网银。

调查这起大案的办案人员介绍,这些公司都是无经营业务、无经营人员、无办公地址的“空壳”公司,工商注册登记手续、银行开户均由中介代理机构代办,大额资金支付全部通过网银操作完成。

2008年10月至2010年7月,该犯罪团伙以深圳市汇金信投资有限公司为掩护,使用这20家“空壳”公司的企业帐户和一些个人结算帐户,非法办理资金支付结算业务,从中扣除0.4%至3.5%的“手续费”,获取巨额回报达3,200多万元。

金融监管形同虚设

近年来,地下钱庄从事的业务主要包括高利贷业务、资金境内境外转移以及参与犯罪洗钱谋取暴利,地下钱庄非法经营的案件在大陆屡禁不止,且有愈演愈烈的势头。

此次海南特大地下钱庄案中庞大的经营金额和地下钱庄的滋生速度令人震惊,短期内公司帐户支付交易额高达数十亿元,一天之内就发生交易几百笔、金额几个亿,涉及全国10多个省市近千个上、下游帐户。牵涉的多家商业银行竟然毫无察觉,令人质疑商业银行监管职能几乎形同虚设。

有媒体评论说,此次海南地下钱庄案不过是目前中国庞大地下钱庄的缩影,长期以来,地下钱庄的存在也暴露出金融制度所存在的缺陷,一方面,地下钱庄屡禁不止,反映了国内金融监管乏力的现状,另一方面,由于银行经营体制本身存在缺陷,金融服务出现明显偏差,银行繁琐的手续和过高的门槛将中小企业和个人的资金需要挡在门外,企业合理的外汇需求难以得到满足,地下钱庄的存在就不足为奇。

郭将军,控制地下钱庄的出现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官员’却任由地下钱庄合法化并泛滥,从而导致中国的金融和经济进行性崩溃,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5: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7日新闻《紧急关注:关维双探视赵振甲遭劫持被关黑监狱》,内容如下:

今天上午,关维双陪同赵振甲的妹妹赵振荣前往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探视赵振甲,不料看守所以不能认定“赵振甲和赵振荣的兄妹关系”为由,故意刁难赵振荣作为亲属的会见。当时还有姚玉玲、郑大劲、小辣椒、李贵锁、李凤华、余南哲、林秀丽等20余位访友陪同在身边。

僵持到下午,当关维双和赵振荣从复印店拿到家乡传真过来的证明材料后,为了赶在下班会见赵振甲,就告别陪同的20余位访友,匆匆打的士赶到丰台区看守所。岂料见只有关维双和赵振荣两个人,不仅拒绝按照规定安排会见赵振甲,而且将两人非法扣下。到18点左右,看守所来了两辆辽宁牌照的车,从车上冲下20多个黑社会人员,强行将赵振荣和关维双分别押上辽DA005和辽D09A50的车带走。

目前,关维双被关押在辽宁当局设立在丰台区金泰之家旅客的黑监狱中,而赵振荣暂时还没有信息。

郭将军,为老百姓伸冤平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官员’却一味打压访民,访民办春晚也要拘留和劳教,探视被关押的访民却被劫持关到黑监狱,这是什么道理!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6: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7日新闻《拆迁暴徒殴打季锦华父子,南通文峰派出所听之任之(图)》,内容如下:

2月26日晚7点许,南通顺通拆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气势汹汹来到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5组60号季锦华的家门前,狠砸猛踢他家的大门,并声称季锦华再不签订拆迁安置协议,就打死他。季锦华的儿子苦苦哀求,无济于事。该公司的拆迁暴徒继续砸、踢他家大门。

季锦华闻讯出门,责问拆迁顺通拆迁公司的工作人员:“你们想干什么?”该工作人员威胁季锦华说:“我们就是来制服你的。”于是季锦华向110报警,110置之不理,更没有出警。

季锦华父子跑到家对面的文峰派出所,责问派出所警察:“拆迁公司的人殴打我们,你们为什么不出警?”派出所警察冷冷地问:“你家住哪里?”季锦华答:“就在你们派出所对面。”警察应付地说:“知道了。”季锦华父子无可奈何,只得离开派出所。在回家的路上,季锦华父子遭遇了顺通拆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阻拦和殴打。季锦华父子重返派出所寻求保护。南通顺通拆迁公司的人竟然追入派出所,肆无忌惮地用铁锤打季锦华的头部和脸部。季锦华被打得鲜血淋漓,而该派出所的警察却听之任之,不为所动。

郭将军,打击和治理强征强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官员’反而不但不打击和治理强征强拆,反而做黑伞、主谋和帮凶。‘季锦华父子重返派出所寻求保护。南通顺通拆迁公司的人竟然追入派出所,肆无忌惮地用铁锤打季锦华的头部和脸部。季锦华被打得鲜血淋漓,而该派出所的警察却听之任之,不为所动’。社会如此黑暗,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7: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8日新闻《反腐人士马良福被扣押家人遭警告,哈尔滨网名叫渺小的梁海怡因茉莉花被判刑》,内容如下:

内蒙古中国反腐联盟网站负责人,马良福被当局扣押十几天,家属要人被警告不许向外透露,马良福刚成年的两个孩子都被传讯。此外,哈尔滨网友渺小在茉莉花期间散发传单被判刑。

中国反腐联盟网站负责人回族人马良福自本月10号被当地阿拉善盟公安国保从家中带走后,一直无音讯,其家人四天才被通知,但当局称他没有被拘留,只是被隔离,也不许家人看望。

记者周一打电话给马良福的嫂子马女士询问有关情况。

她表示:“上个星期五,他哥就给国保大队的队长打电话问了情况说,‘已经扣留了半个月了也不放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也是一个国家公民,老百姓法规法律也不懂,但也不能被随便扣留限制自由吧’,起码也要知道具体犯的什么错?他(国保)也没有说,只说他(马良福)跟外省一些人有些问题,他就这么说。”

记者打电话给这位国保大队主管张队长询问有关情况。对方否认他是案件主管。

记者:马良福他已经被你们带走好多天了,为什么要带走他?

对方:我现在在外地看病,不在本地。

记者:是拘留还是怎么样,为什么不放人啊?

对方:这个事我不在本地我也不好跟你说。

记者:你不是主管的嘛?

对方:不是。

记者:你可以告诉我谁是主管的吗?

对方:不可以。

据在北京一位知情访民对媒体表示,当地警方还多次传讯马良福的刚成年的一对子女,警告不许把事情对外透露。

这位访民周一对媒体说:“把这两个孩子传讯了,他不找大人谈,人家(指马良福)有哥哥姐姐,有一个孩子是从学校给找回来,把这两个孩子分开做的笔录,然后逼着孩子签的字。”

记者试图找这两个孩子,但是电话没人接听。

据悉,马良福被抓后,他的网站即被关闭。马良福举办的中国反腐联盟网站报道一些官员腐*败,百姓维权事件,网站在当地非常出名,而马良福也积极参与外地的各种维权活动,并帮助困苦的访民维权以及帮他们解脱困境。

那位知情访民说:“他是一个很贫穷的维权人士,境外他没有联系,在内蒙他是有名,他非常同情这些访民,特别是濒临绝境的那种访民他特别关心。北京有个救助站被人抢了,他就急于回北京帮助给弄一下,他从家乡到银川转车到北京,在银川的时候就有七个警察说叫他跟着走一趟,让他出示身份证,票什么的,说不是当地的事,好像是上面的事。”

马良福被扣押一事颇为外界关注,很多维权人士及网友给他家里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大家都希望他尽快被释放。

此外,哈尔滨网名渺小的梁海怡因在去年茉莉花期间在广场上派发传单而被哈尔滨有关当局判刑,年期不祥。

曾与她见过面的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周一对媒体表示:“渺小是一位很活跃的网民,一直在推动很多公民运动,也关注一些权利受损害的网民,很积极地在群里面,在微博上推动公民运动。在茉莉花期间她去到了她的住地哈尔滨,她出生在广州,嫁到哈尔滨,她当时是在哈尔滨当地的一个广场,自己制作一些传单,然后演说关于公民权利的一些事情,大概是因为这个被抓了,然后一直没放,估计她被判刑是在去年的九,十月份,反正就是圣诞节前一审判决的。”

而据了解,渺小的丈夫是大学老师,他对事件回避不想谈,渺小的母亲也不接电话,估计是受到当局的压力。

唐荆陵说:“我在圣诞节前后跟她先生联系过,她先生就写信说她已经被判刑了,就说详细的情况让我问她妈妈,打了几次电话她妈妈不肯接了,应该是受到比较大的压力,渺小前年的时候到过一次广州跟我见面,然后就把我的电话就留给她妈妈了,担心自己出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可以提供法律援助。”

郭将军,民间反腐维权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官员’反而残酷打击和镇压民间反腐维权人士,特别是对在广场上散发‘公民权利’传单的维权人士予以重判,实在是祸国殃民,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8: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8日新闻《唐荆陵肖勇等因书被穗警传唤,陈云飞被深圳海关扣政论杂志》,内容如下:

广州维权人士唐荆陵和肖勇等三人星期六因携带三十本有关民主与法制的书籍,被公安扣留近四个小时。他们周一告诉媒体,公安没有出具任何手续将这些公开出版的书扣留。而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从香港带回的多本政论杂志,被深圳皇岗海关没收。

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和德先生研究所义工肖勇及维权人士蒋东升,星期六下午在广州黄花岗烈士陵园被当地派出所法外传唤,指他们携带的书籍是“非法出版物”,扣留约四个小时。

肖勇星期一告诉媒体:“我们准备先去吃饭,然后到唐荆陵家送书去,因为唐荆陵喜欢读书看书,后来被带到黄花岗派出所了。盘问了四个小时,他们说你们是不是约好的,谁邀你来的?书准备抬到唐荆陵家里的,他们把我们的书全部给扣了。”

长期致力于公民维权的唐荆陵对记者说,他们当时正在烈士陵园避雨。

“非要把我们带到派出所。昨天因为下午有公民送来的一些关于公民的历史知识、法律方面的书,一些民主知识启蒙的书,这些书都是国内书店正式出版的。当时因为下雨,我跟肖勇在黄花岗公园亭子里面避雨,4点钟看到雨小了准备走,当时突然后面的人冲到我们前面来拦着不让走,说要检查东西。我说你为什么平白无故地在街上查人家的东西。他说不出个道理,但是呼叫警察来,他们很多警察、保安,后来把所里的领导都叫来了,围住我们强行要查。有一位群众看了书,群众看了书说这是公开出版的书,这是为老百姓好的,你们干嘛要限制人家的人身自由?但是他们还是强行非要带我们到派出所。”

唐荆陵说,公安非常粗暴,还拒发扣押清单。

“关的期间又把我们的电话强行搜走,把书也强行扣下了。电话在我们晚上九点多钟走的时候归还了,但是书不肯归还。我们说要他出具扣押单,他也不肯。”

肖勇说,这些都是在国内公开出版的书籍。

“他不给扣押清单。书他说是非法出版物,但是我们经过查询这些书都是现在还在书架上卖的,比如说《民主的细节》刘瑜写的,《欧洲到新东欧》金雁写的,《历史深处的远虑》林达写的,这些都是还在新华书店或者其他书店里卖的。他们是这么说的,他说我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网站上面没查到,你这书就是非法出版物。我说你应该上网去查询,我说中国这么多书每一本都在新闻总署的网站上上传了资料了吗?他说我不管就没收了,是30本。”

长期以来,中国当局从未放松对维权人士的严控,即使他们持有合法出版的有关民主与法制的书籍,也会强行没收。

肖勇说,派出所公安警告他。

回答:他说这是我的地盘我就是地头蛇,还有一句就是中国要法治也要人治。唐荆陵律师当时就问他哪个人来治?他说我啊!我不是人吗?这个警察的警号是021796 。

记者:还有一个蒋东升被扣留多久?

回答:蒋东升比我们提前可能10来分钟先走。

记者:最后有没有给你们清单?

回答:没有任何暂扣清单,也没有任何传唤手续。当时在公园的时候有很多市民,我们当时就说你这是针对性执法。他说到时候我们给传唤手续给你,一直到最后都没有给传唤手续。

媒体周一致电黄花岗派出所询问。

记者:问一下昨天有三个人的30本书被你们扣留了,又被你们传唤这件事情。

回答:具体情况不清楚,你要知什么情况的话你到黄花岗(派出所)这里了解。

也是在星期六,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从香港返回成都时,被深圳皇岗海关没收多本香港发行的政论月刊。

据相关媒体报道,陈云飞从香港带回三本《开放》杂志、一本《动向》杂志,以及冉云飞所托的二本书及蔡淑芳签名的书。

陈云飞表示,在深圳皇岗边检站,他所带书刊“全军覆灭”。

在成都的维权人士黄晓敏周一对媒体证实,陈云飞已回到成都,但他携带的几本杂志被没收。

郭将军,宣扬民主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官员’却扣押各种与民主有关的书籍,无论是境内的还是境外公开出版的书籍,甚至对其读者和携带者也疯狂进行打击和镇压,借以恐吓中国的老百姓:中国并不存在民主,也不允许出现民主,追求民主是痴心妄想!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9: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8日新闻《割肚找馒头:〈让子弹飞〉现实上演》,内容如下:

图片:被打童工

图片:童工腹部被刀割

电影《让子弹飞》里六子被逼“剖腹验凉粉”以示清白的桥段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了!近日,一帖“《让子弹飞》现实版:开胸破肚找馒头”在网络论坛上引起关注。内容指某工厂以杀猪刀割肚验食等非人行径辱虐童工,消息引发民愤。

  2月21日,属名“心魔天下”的作者在凯迪小区等论坛发帖,内容透露,2011年7月23日男童张浩在不明情况下,被蒙蔽招到保定市白沟白三街一家拉杆箱厂(飞龙货栈背后;老板是东北人,名叫王志刚)做童工。期间,除每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经常吃不饱饭的非人折磨外,还多次遭到老板、老板娘和其它工人的故意伤害,致使身体和精神饱受严重摧残。

  其中有一事例是:杀猪刀扒肚验食。去年9月份一天晚饭时,张浩吃了2个馒头,老板娘说他吃了3个,但张浩坚持自己吃了2个,老板娘恼羞成怒,对着其它工友说,扒开他肚子看看,于是,老板用编织袋罩住张浩的头,用绳子捆住脚和手,将其按倒在地,用杀猪刀在肚上割了三刀,直到张浩连疼带吓,被迫说吃了3个方才住手。事后,老板恐吓张浩,不准和别人说这事,每天还得照常做工,否则,不但不给饭吃,还得割肚。张浩无奈,只得忍着巨痛坚持做工,刀伤无人管,直到半个多月后,才自然愈合。

  第二个事例:刀子割屁股。一次,张浩做工时没有把箱包放整齐,老板就授意一起打工的工人付谭帅(河北涉县甘泉村人)给他长点记性,付谭帅当场把他按倒在地,坐到他身上,扒下裤子,用小刀,在他两个屁股上先后割了30多刀,其中超过10厘米长的刀口就多达12处之多,张浩痛得当场屙了一裤子,把嗓子都哭哑了,也没有一个敢过问。事后,在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老板不但没有让给就医上药,还逼得不准对外人说,张浩照常做工,直到自然愈合。

  2012年过年前,张浩的家长给孩子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家过年时,才得知孩子住院已20多天了,情急之下,张浩的家长于农历年前二十,赶到保定,发现上述情况后,问孩子为何不和家人说明,孩子才说老板不让说,说了全家人的命就都保不住。现在,张浩的视力明显下降、精神出现问题,整天不说话,也怕见人。

  官方提供虐童工厂保护伞?

  帖子中表示,其家人已向有关部门报案,并找法医做了签定,“可现在签定结果不给我,工厂老板至今没有露面,孩子半年的工资也没有领到一分钱”。张浩的家长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希望外界帮助。

  对此,网友大骂:“简直不是人干的事”。童工问题也再次引起关注。

  有人表示:“政府官员每天在叫:不可以使用童工,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可是,这种用工单位为什么可以这样明目张胆,长时期的使用童工呢?”“当地政府干嘛去了?不严查,不给交代?”“这个时候,该负责调查的部门在哪?”

而家属现在面临伤势签定结果不让提供的问题,也让外界质疑:难道背后“有关单位”是虐童工厂的保护伞?

郭将军,在禁止使用童工这一严肃问题上,‘官员’始终或明或暗地支持使用童工,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问题10:有战友询问:“郭将军,您好!2012年2月27日新闻《大陆增值税扩围,专家:实质是搜刮民膏》,内容如下: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大陆正式在上海开始试点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中共财政部官员表示,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将“增值税扩围”推广到全中国范围。

专家认为,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来负责征收,进一步增强了中央集权。税改的实质其实就是最大可能地搜刮民脂民膏。

增值税扩围将推至全中国

中国大陆从1994年施行对货物和劳务分别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制度。中共国务院去年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首先在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份现代服务业开展增值税制度改革试点。

日前,中共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表示,目前,北京等地区也上报了参加试点的申请,将密切跟踪上海市试点运行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将增值税改革推广到全中国。

“改革”后中央集权进一步增强

作为中国大陆两大主体税种,增值税大部份收入归中央享有,营业税大部份收入归地方享有。营业税改成增值税后,中央与地方收入分成将如何调整?

对此,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表示,试点期间保持现行财政体制基本稳定,原归属试点地区的营业税收入,改征增值税后收入仍归属试点地区,税款分别入库。

对于试点后企业税收是交到原先地税局还是国税局,劳务税司副司长龙岳辉表示,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的税收征管仍由国家税务局来负责,试点企业在申报纳税时,原来向地税局申报的现在要改为向国税局申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来负责征收,进一步增加了中央政府控制地方政府的权力,中央集权进一步增强。

“税改的实质就是最大可能地搜刮民膏”

中共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1994年,中国大陆实行税制改革的时候,绝大多数人并没有房屋之类的财产,人们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由于工资水平不高、收入差距也不大,很多居民的收入都够不上缴纳个人所得税标准。更不用说像发达国家那样,面向居民征收物业税、社保税等直接税。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生产和流通环节向企业征税,企业再把缴纳的税收打入生产或经营成本,最后通过价格渠道转嫁给消费者。

贾康说:“客观地说,这样的税制结构与当时的经济社会发展是适应的。但现在看来,随着个人财富的积累,富人和有产阶层不断增多,原来的税制结构就不那么合适了,也应当进行相应的改革和调整。”

谢田分析,从上述中共官员透露出来的信息可以看出,“税改的实质,就是最大可能地搜刮民脂民膏”。

大陆民众诸多不满

增加所得税和财产税为主的直接税,民众是怎么看待的呢?

“什么财产税,就是盯着老百姓这点钱,国外收房产税是因为这房子连土地都是你的永久财产,国内的房子就是砖头水泥,几十年后就不是你的了,还好意思收税。”

民众“曙光”表示:“我们交的税哪儿去了?怎么用掉的?为什么公务员可以比纳税人享受更好的福利更高的退休金?如果能将税收的使用公示于众,相信那些乱花钱的主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民众“草根达明”讽刺道:“活体取熊胆,熊很舒服,‘像开水龙头一样方便......,然后高高兴兴都去玩儿去了’,老百姓被征税和熊一样很舒服。哈哈,百姓跟熊确实无实质分别。”

郭将军,征税是非常重要而严肃的事情,‘官员’却不顾百姓死活,打着‘税改’的旗号,通过将增值税扩容等形式,最大可能地搜刮民膏,对此,请问您如何看待?”

针对这些问题,
郭旭东将军转告大家:

“我们应努力学习
‘革命正派性’修养

在国际社会,一个国家的军队向另外一个国家发动的国家枢纽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思维、隐形、超限战争),足可以轻松地使被侵略的国家亡党亡国。自2000年起,他国军队向中国发动的国家枢纽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主要表现是:

1、将枢纽殖民地列为杀害中国人的战术武器和战略武器,从而达到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2、发动国家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从而使中国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并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3、发动国家私器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国家维稳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2),国家搜刮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3),国家放任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4),国家禁访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5),国家黑暗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6),国家恐怖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7),国家恐吓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8),国家黑伞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9),国家名义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如问题10),(以上论战内容均可在红星在前网论坛搜索到),等等,结果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不仅让官员对国家政治、经济、金融、文化、司法、人权、社会保障、民主等方方面面进行全方位的疯狂破坏,而且让官员掌控国家的枢纽部门、机关、机器和政策法规等,并对它们维护公序良俗的功能进行彻底性摧毁,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枢纽殖民地国家,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4、在国家破坏殖民地武器侵略战争(此论战内容可在红星在前网搜索到)的基础上,进一步怂恿中国说,为了让中国‘飞速崛起’,中央就要让官员完全放开手脚工作,不要让官员有任何约束,而要做到这点,中央就要清楚,‘贪*污腐*败、为非作歹、鱼肉百姓’在中国整个官场已经常规化,官员在和老百姓斗争的过程中,虽然想占上风,但有时候未必就能占上风,如果让官员对国家政治、经济、金融、文化、司法、人权、社会保障、民主等方方面面进行全方位的疯狂破坏也难占上风,那么就要让官员掌控国家的枢纽部门、机关、机器和政策法规等,并对它们维护公序良俗的功能进行彻底性摧毁,注意一定要让官员和老百姓斗争到底,绝不可以向老百姓妥协,最终老百姓就会心甘情愿地作被统治阶级,死心塌地地服从阶级秩序,如果官员妥协了,就会前功尽弃,只有官员始终占上风,官员才能真正放开手脚工作,中国才能真正崛起,从而使中国不仅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国家,而且彻底沦为帝国主义的国家枢纽殖民地国家,且使中国的买办官僚资产阶级以对国家政治、经济、金融、文化、司法、人权、社会保障、民主等方方面面进行全方位的疯狂破坏,掌控国家的枢纽部门、机关、机器和政策法规等,并对它们维护公序良俗的功能进行彻底性摧毁,肆意为非作歹、鱼肉百姓,不管自己是否有错误,都始终占上风为荣为美,同时进一步导致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司法及央企等官员肆意为非作歹,草菅人命,严重恶化中国的金融危机,达到他国军队妄图消灭中国人口的目的。

作为革命军人,一定要关心民众疾苦,侠肝义胆,做一个正派的人。我们应该学习。”